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700km,L4自动驾驶,搭5G技术,这个“7系”真的不简单

2020年02月03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听到“7系”这个词,想必不少人都会想起宝马7系,然而,今天要说的这款7系,却是一款百公里油耗“0升”,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700km,并且将具备L3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和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纯电动车型,听着是不是很好奇?接下来让我们看一看这款即将面世的新车。

在威马推出紧凑型EX5和中型EX6 PLUS两款纯电SUV之后,旗下第三款车型定位纯电轿车的7系也徐徐而来。

近日,从威马汽车获悉,威马汽车正式发布了“威马7系轿车”项目,整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轿车。概念车将于2020年亮相北京车展,其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交付。据悉,威马7系将会采用威马全新的“轿车超级平台”,作为威马全新平台首款车型,7系自然是亮点十足。

威马7系轿车的发布除了丰富威马汽车自有产品线外,也是为了应对蔚来ET、小鹏P7、天际ME-S乃至特斯拉Model 3在纯电轿车领域的布局。

从官方公布的新车侧视概念图来看,新车的整车造型将以运动风为主,其主要消费群体应该以年轻消费者居多。

预计威马7系将具备L3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和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涉及地图导航,智能家居及社交方面,其主打“全车交互智能化”。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7系轿车”的NEDC综合工况里程将突破700公里(WLTP工况续航超过600公里),凭借先进的电池热管理技术,30分钟快充可充至80%电量。

在电池安全方面,威马7系轿车同样遵循威马汽车相较国标更为严苛的测试标准,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进行多维度、多轮次的测试,从机械、电气、受热、涉水等方面全方位保证电池安全。

威马7系的发布,将意味着在CELL高电压跟CTP的技术加持下,为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km的表现提供最根本的技术支持,这将会是2020年接下来很有看点的动力电池包整合方案——固态电池。

同时,威马汽车也将为“威马7系轿车”用户提供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服务,全力保障用户用车权益。

目前,威马汽车已拥有EX5、EX6两款纯电动SUV车型。“威马7系轿车”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威马汽车的产品矩阵,助力威马汽车在SUV和轿车两大细分市场直面燃油汽车竞争。

据2019年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显示,威马共计销量排名第二,共交付16876辆。伴随特斯拉的进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尽管蔚来、小鹏、威马来得稍晚了一些,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其实力不容小觑,威马7系这款纯电动中型轿车,也将凭借着长续航、高科技、强动力等,吸引着又一大批高端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