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元左右硬顶跑车谁更吸引美女?

2020年02月03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如今,进口跑车也越来越便宜,不仅有豪华品牌的奥迪TT雷克萨斯RC等跑车,还有平民品牌的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等进口跑车,甚至奥迪TT终端优惠后价格与福特Mustang持平。其实,40万元左右的跑车车型众多,面对美系、日系和德系跑车,40万元左右的预算您更喜欢谁?

40万元左右买跑车要豪华品牌还是普通品牌?

从定价来看,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奥迪TT的指导价分别在36.98-39.58万元、39.99万元、44.60-49.60万元和45.38-53.2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在33.48万元、31.89万元、44.60万元和37.14万元起,只有雷克萨斯RC缺少优惠,而奥迪TT入门车型优惠后的价格比Mustang旗舰型还便宜。那么,40万元左右预算购买跑车的消费者,您是愿意买平民跑车还是雷克萨斯奥迪这种豪华品牌的跑车呢?

诚然,雷克萨斯奥迪在华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软实力更强,但预算却要高几万元,如果更喜欢豪华品牌跑车,当然奥迪TT雷克萨斯RC是不错的选择,但预算也更高。抛开品牌看产品,购买跑车的消费者更在乎的还是跑车的造型设计和最重要的指标之性能。

买跑车要高颜值也要空间大一点

在颜值上,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奥迪TT究竟谁更适合自己的审美,其实因人而异,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不过,跑车车内空间相对较小,如果买一辆车内空间大一点的跑车,是否乘坐4个人会更宽敞一些。毕竟,以上四款跑车都是采用2门4座设计。

在空间方面,福特Mustang的车身长度和宽度更有优势,而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是一个尺寸级别的,只有奥迪TT车身最短小,车内4座空间布局也最拥挤。在造型设计上,四款车都是采用硬顶跑车设计,而奥迪TT车身最小,车身重量也是最轻。

买跑车最在乎动力和加速性能

动力性能是购买跑车消费者最在乎的指标,福特Mustang全系搭载2.3T发动机,取消了5.0L V8发动机车型;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全系都是搭载2.0T发动机,而奥迪TT搭载1.8T和2.0T发动机。福特Mustang以输出299马力和434牛.米成为四款跑车动力最强的车型。

在燃油要求方面,四款车里只有福特Mustang可以使用92#汽油即可,而其余三款跑车需要95#汽油。在跑车最重要的加速性能发面,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奥迪TT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5秒、5.9秒、7.5秒和5.9秒,甚至5.0L V8的福特Mustang百公里加速只需4.76秒。

在变速器方面,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奥迪TT分别匹配的10AT、8AT、8AT和6DCT双离合变速器。福特Mustang的档位最多,似乎也最平顺,而更多的档位造就了更低油耗。雪佛兰科迈罗雷克萨斯RC奥迪TT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8.1L、7.5L和7.2L。购买40万元左右跑车的消费者,对油耗相对还是比较敏感。

要后驱还是前驱更要驾驶质感更好的底盘

跑车的驾驶质感与悬架和驱动形式有密切关系。四款跑车都是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但前悬架略有不同,科迈罗和雷克萨斯RC分别采用双球节麦弗逊前悬架和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操控指向更好,而福特Mustang奥迪TT的前悬架都是麦弗逊独立悬架。

除了与悬架有关,还与驱动形式有关,除了奥迪TT是前驱,其余三款车都是后驱,后驱车的操控优势更优,因为前轮只担任转向任务,而不需要驱动车辆。

在配置上,其实几款车的配置差别不大,有些丰富有些配置少,而福特Mustang全系标配独有的电磁感应悬架具备的软硬调节功能和后桥限滑差速器,而雷克萨斯RC只有高配车才有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福特Mustang雷克萨斯RC的配置在四款跑车里相对丰富一些。

写在最后

经过全面对比上面四款指导价在35-50万元之间的跑车,除了雷克萨斯RC价格比较坚挺之外,奥迪TT大幅优惠后其实价格与福特Mustang和科迈罗相差不大。如果在乎品牌首选奥迪TT,但车太小了!如果在乎性能还是美系的福特Mustang和科迈罗更值得选择,而如果希望保值还是雷克萨斯RC,且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那么,四款跑车您会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