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2020年犯了这个毛病 不好意思罚款200元

2020年02月03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这个物种,如今对于钱包越来越鼓的中国人来说,已经不是难事,尤其是现在很多家庭已经拥有了第二辆车,第三辆车,中国的车辆抱有速度也因此而节节攀升,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亿,3亿啊?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在满足了各位的出行方便之余,却也是给城市交通带来了硕大的压力,造成了很多城市的拥堵和交通部门的难以管理,虽然国家交通部频发各种治理政策,但仍然有“漏网之鱼”,于是国家部门在2020年抓紧了对于新交规的发布,越来越多的新规定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交警提醒:新一轮“亮窗行动”开启,抓到就罚200,谁求情也不行。

究竟什么是“亮窗行动”

这次要开展的是“亮窗行动”,那么到底什么是亮窗行动,如果是老司机那么他们都懂,某些人因为个人原因或者私心,将自己爱车的车窗弄成暗几度的颜色,这也遂了一部分人的心思,无论是超载还是超重,都看不出来。这也让交通管理部门感到头疼,在行动期间抓到了不少不符合规则的车辆,这一次就不是单纯的批评教育那么简单了,还会因为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等,被处以200元的罚金。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有规定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的规定显示:

第一,面包车所有车窗不能张贴遮阳膜;

第二,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以及外后视镜等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必须要在70%或者高于70%,不得低于这个数值;

第三,其他车窗可见光透射比不得低于50%。

怎么判断到底怎么才算合格

说到这里就会有人问了,说了这么多条条框框,也说了罚款的标准,那么到底怎么的才算是合乎标准的呢?其实非常简单,自己就可以测试是否合格,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我们通过车窗或者后挡风玻璃能够看清车内状况,基本都是合格的,如果你自己都看不清内里的状态,那就说明你的车是不合格的。

所有车辆在行动面前保持一致

其实亮窗行动,在很多时候大家觉得就是针对面包车的,毕竟普通用的SUV或者轿车基本上都是拉人的,而面包车则很多时候被有些人用来拉货,对于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装太多物品,尤其是有害气体的物品,很难保证自身和其他车辆的安全。

其实车辆贴一些能够保障车内温度的太阳膜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前挡风玻璃膜,是很多驾驶者都会选择的,但是若要是两侧玻璃上特别厚黑的膜,除了被罚之外,也对自己的驾驶过程中显得不安全。

鬼扯:新一轮的亮窗行动就要开始了,接下来各位开车上路的小伙伴要注意了,毕竟这是影响安全的大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