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大型SUV哪家强 雷克萨斯LX VS 领航员

2020年02月03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雷克萨斯LX 2019款 570 动感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29.1万元,目前在老司机的真实成交价上显示暂无优惠。

领航员 2019款 3.5T 总统系列 国VI,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上显示需要加价销售,成交价在121万左右。

雷克萨斯LX的设计语言极其霸气,相较于老款车型,现款车型要来的更加豪华,气势也要更足,跟兰德酷路泽的差异化更加明显。尺寸巨大的纺锤形中网极具辨识度,在内部多辐条的装饰下,不仅霸气足也有很好的精致感。领航员的造型设计相比较LX的棱角分明要来的更加魁梧,车头的线条设计圆润饱满,厚实的车头上拥有着丰富的横向线条,带来了很好的层次感。中间硕大的进气格栅在镀铬装饰件的作用下显得高级感十足。

雷克萨斯LX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十分凌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领航员大灯看起来比较大气靓丽,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雷克萨斯LX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清洗功能。领航员则是配备了转向头灯。

领航员的尺寸为5355/2073/1937mm,轴距为3112mm。而雷克萨斯LX的尺寸为为5070/1980/1910mm,轴距为2850mm,领航员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更大的尺寸也意味着更大的车内空间。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领航员配备了电动车侧脚踏板。雷克萨斯LX配备了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雷克萨斯LX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的标配规格为285/50 R20的轮胎。多辐式的银色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领航员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2。十六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从轮胎配置上来说,是领航员要来的更加厚道,在胎宽一样的前提下,22寸轮胎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强壮感,也显得更加高级。

雷克萨斯LX车尾设计比较方正,车尾的线条同样棱角分明,看着很有立体感。车尾的横向线条设计不多也不少,能够较好的体现层次感。细节处粗壮的镀铬饰条的修饰,提升了尾部的质感。L型的尾灯采用简约大气的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领航员尾部设计简洁,方方正正的造型带来了相当饱满的视觉感受,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大气,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同时层次感也比较突出。

雷克萨斯LX的内饰设计比较奢华大气,中控台造型与老款一样走的是宽大的设计理念,上方尺寸巨大的中控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和科技感。用料上采用了用实木饰板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真皮包裹,做工精致,品质出色。领航员以桃红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奢华,多层次的线条带来了很好的层次感,也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整体的造型设计也是一板一眼的,各个功能区块划分的非常明确。中控台配合真皮的内饰材质,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雷克萨斯LX方向盘为三辐式,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领航员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

雷克萨斯LX仪表盘采用双圆盘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但是各个表盘尺寸都比较大,数据的读取很方便。中间的显示屏虽然面积不大,但是信息显示的丰富程度不容置疑。领航员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科技华丽,看着有很强的科技感。盘面上各项数据划分清晰,细腻的画面看着高级感很强。

雷克萨斯LX搭载了12.3英寸普通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领航员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领航员多了CarPlay、车联网,雷克萨斯LX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领航员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雷克萨斯LX多了后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航员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7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雷克萨斯LX多了悬架高低调节、可变转向比、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电动天窗、全车多层隔音玻璃、手动后排侧遮阳帘、负离子发生器、车载冰箱。从安全配置上来说是林肯领航员要更加丰富,而从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来说也是领航员相对更丰富一点,但雷克萨斯的配置水平也不能说它低。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雷克萨斯LX的座椅相当厚实,造型上在肩部和两侧护翼的位置做了支撑设计,能够个更加贴合人体,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起来舒适性超棒。领航员的座椅以桃红色元素为主,与内饰相同的色彩看着有很强的高级感。座椅表面不同于传统车型,领航员做了上下两段的设计,更加贴合人体背部,长时间乘坐也能有很好的舒适性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领航员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肩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肩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按摩、副驾驶位座椅记忆。雷克萨斯LX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雷克萨斯LX后排空间表现优秀,十分宽敞。后排地板较为平整,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的考虑比较周到。领航员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表现十分优秀,第三排空间也很宽敞,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是可以保证的。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加热、中央扶手、杯架、液晶屏、出风口。领航员多了后排控制多媒体。

雷克萨斯LX的后备厢放倒后排座椅后的空间实用性不错,能够满足多种家庭需求。领航员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43L,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后备厢开口大且内部规整,日常使用足够了。

领航员配图为2019款 3.5T 尊耀版 国VI雷克萨斯LX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后悬架为独立双叉式悬架+横向稳定杆和四连杆机构式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功能,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的提升了越野能力。领航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雷克萨斯LX搭载了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领航员搭载了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7马力,峰值扭矩68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对于雷克萨斯LX来说,不论是老款还是现款都是基于兰德酷路泽的平台而来。而老款的LX则是与兰德酷路泽实在太过相似,所以在这代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通过更豪华设计来拉开与兰德酷路泽的差异,并且保持了强大的越野能力,目前来看,雷克萨斯是成功的。

与市场上其他豪华品牌的大型SUV不同的是领航员带着一股浓浓的美式豪华风情,霸气魁梧车身自带大哥的气场,对于那些顶级富豪来说这是衬托自己气质最好的座驾之一。虽然它的售价超过百万,虽然它的品牌还是略微小众,但就冲这个霸气的身姿,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到这里,当你有了足够的资格后,你是会选择更现代雷克萨斯LX还是会选择更豪华的领航员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