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战疫系列报道之一丨林杰:联手“战疫” 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3日 16: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开栏的话】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截至2月1日发稿前,全国新冠肺炎确认病例已11860例,疑似案例17988例……持续数十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势头凶猛,给我国的各行各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对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在2019年已遭遇8.2%负增长的中国车市来说,更可谓“雪上加霜”,各大4S店关门歇业、工厂停产停工、零部件供应渠道瘫痪……那么,面对疫情,各大车企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 疫情过后,车市又会走向何方? 为给中国车市发展探明方向,汽车情报新媒体对数十家中外车企高管进行了在线专访,今日起将陆续发布署名或综合类文章,希望能对整个汽车行业有所启发。 唯此!

联手“战疫” 共克时艰

作者丨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 国内销售公司总经理 林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虽然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不断上升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字,但我们更应该看到越来越多的善意和爱,正汇集向各个疫情严重地区。 此时,一起加油的不仅仅是某个城市、某个省份,而是整个中国!

中国是一个人口超 14 亿、国土面积近 1000 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没有举国之力,我们没办法如此高效地组织起一线抗疫力量,没办法如此快速地为疫情严重地区输送物资,也没办法有效地对疫情进行防控。

每天我们都能通过各种渠道,看到一幕幕来自“战疫”前线的感人画面。 “此生无悔入华夏”是所有国人的心声!

联手“战疫” 共克时艰——所有中国企业的共同命题

大家都很清楚,没有国、哪有家。 没有“中国”的稳定发展,何谈“中国品牌”的稳定发展? 所以,此时此刻,所有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就是集中力量、共克时艰!

吉利控股集团已经联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 2 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吉利领克沃尔沃等品牌,以及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海外子公司也都已经行动起来,支援疫情严重地区。 我们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了 50 辆 MPV 车型吉利嘉际; 从瑞典采购的 25 万只医用口 罩,吉利白俄团队采购的一次性医用手套、N95 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也已分 类、装箱,正在奔赴疫情严重地区的途中。

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只有无数微薄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才会形成抵抗“新 冠肺炎”的磅礴巨力。

我想: 每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的企业,都应该以“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国解忧” 为己任。 联手“战疫”,是中国力量汇集的另一种方式。

保持信心、继续奋进 ——疫情不能决定市场兴衰

诚然,突发的疫情和传统春节淡季,让很多领域的消费市场,陷入比以往更低迷的谷底。

中国汽车市场也如是。 即便不考虑疫情的影响,每年第一季度也都是车企比较难过的时间段。 更何况近两年中国车市进入“寒冬”,不确定因素的增多,已经让很多车企从快速发展转而 求稳定。

今年的疫情,让中国车企普遍遇到了市场更冷、成本更高的问题,可能会让更多的车企思考如何生存,而不是如何稳定发展。 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车企会就此走向衰败。

在非常时期,火车、客运、地铁、公交、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受限,使私家车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出行首选。 家里有一辆车的消费者,会有增购的意愿; 家里还没有购置车辆的消费者,则会生出比任何时候都强烈的购车意愿。 从这个角度看,此次疫情过后,中国车企或许会迎来一次购车小高峰。

回想 2003 年的“非典”时期,我们也曾经面对萧瑟的市场。 “非典”过后,中国车市却迅速迎来蓬勃发展期。 所以,我们不必在此时焦虑未来的发展。 当前的首要任务,还是集八方之力、赢下“战疫”。

另外,我们不应该被眼前一时的灰暗蒙蔽,而是坚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 大国崛起、国潮涌动、国货自强,中国的向上力量才觉醒不久,我们需要坚持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奋进!

中国的经济大趋势向好、中国的科技实现全球领先、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占据日趋重 要的地位……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也是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好”的理由。

合理复工 做好防控——他救更要自救

回到疫情未稳的当前,所有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一方面是相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则是要在困境中尽力实现正常运转。 疫情虽然已经爆发,但终究不会是常态,国家的正常运转,还是要依靠每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转来支撑。

“复工”日期已近,相信很多企业已经将“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摆在短期战略的第一位,毕竟员工才是企业发展的根基。

我们可能没有足够的能力,甄别每一个“新冠肺炎”的病例。 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合理安排工作方式、及时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毒、为员工做好后勤保障,让企业在尽可能安全、卫生的前提下运转。

每当一家企业顺利、安全复工,我们的国家就会增添一分活力。 国家摆脱了疫情的侵扰,中国企业才能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

万众一心、共渡难关,其实就是我们的“自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