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4个油,不买皓影你买啥

2020年02月03日 16:1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从XRV到缤智,从享域到凌派,到如今皓影的出现大家都以为这是广本的CRV。这两款车型无论从外观、售价、尺寸都极为相像,消费者也难免会拿其作对比。曾经的20万区间的合资SUV市场中销量强者都不复存在,途观L跌出前十,逍客也不复从前。CR-V却依旧坚挺的更是拿下了合资SUV的销冠,就在这时皓影的出现算的上CR-V最大的危机。迄今为止,皓影上市还没有任何优惠,可是开过的都说好。尤其是皓影的混动版本,连本田的工程师都对其夸赞。

外观方面不得不承认皓影与CR-V真的没有太多区别,前脸超大的镀铬条看起来更加的锐利,这也是本田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大灯采用时下最流行的流水灯,黑色饰板更加运动。车身的侧面与CR-V更加类似,不同的是皓影车身下方增加了一条黑色的装饰条。

作为一款都市SUV,皓影的车身有6种颜色可选,还有一个特别版black edition可选,全黑的车身套件,对于喜欢改装或者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简直是福音。混动版本的外观与汽油版几乎没有太多的不同,只有翼子板和个别位置做有“HYBRID”的标记。皓影在尾部还有两条细长的转向灯,不得不说设计师的脑洞真的大。

内饰的设计不仔细看真的很难分别出到底哪个是CR-V哪个是皓影,不过在细节之处还是做了优化,事实证明皓影的中控扶手与杯架使用起来更加的便利。中央液晶屏造型非常有科技感,不过本田的设计一直都给人一种更加超脱的感受。三块屏幕,与常规设计不同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混动版本与汽油版本基本造型一致,只是在显示内容方面做了些许调整。显示风格简单明了,没有过的花哨内容。

由于是混动版本,在车内还是与汽油版有些出入,最明显的就是中控的换挡方式,混动版本采用的是按键式的换挡方式,没有了档把虽然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但是操作的时候能留出更多的操作空间。并且混动版本也是带拨片换挡,不过别误会,混动版本的拨片主要用于能力回收的调节。

中控的娱乐屏幕大小只有7英寸,采用的是本田自身的汽油版用的是HONDA CONNECT 2.0车载智能系统,而混动则是大家都很喜爱的Car Play。据说本田自家系统也挺好用的,不过本田的UI设计在美感上真的一言难尽,最后要吐槽的是这大屏的黑边未免太宽了。连车内的USB接口混动版的都要多一个,你们说气人不。车内还有无线充电这个好东西,只不过隐藏在中控扶手箱下面。

车内空间方面,后排的座椅倾斜角度较大,乘坐的时候也相对更加舒适,后排还有独立出风口以及两个2.5A的充电口,充电速度更加迅猛。甚至高配车型后排都配有座椅加热,中间座椅还配有多功能调节。以模特一米七五为例,后排腿部乘坐空间有三拳,头部有一拳一指,混动车型的地台几乎是纯平。

后备箱搭载了感应式尾门,不过市面上现在搭载感应式尾门的车型大都不太灵敏,实际体验后皓影的速度和灵敏度都不错。混动版本的后备厢容积要比汽油版少60L左右,只有495L。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差异并不算大。还有一个遗憾的地方就是由于要给电池预留更多的空间于是后备厢并没有备胎,只给了补胎液。

动力上采用了第三代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2.0L i-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牛·米。得益于混动车型的原因,车内驾驶时更安静,动力响应更加灵敏,加速推背感明显,丝毫没有拖沓感。不过混动版的皓为了增加更多的驾驶乐趣会在车内给予系统模拟的声响,当你急加速时听到的特别浑厚的发动机声音其实都是假的。动力强劲之外,百公里只要4个油,简直就是又想马跑,又想马不吃草的典型代表。

写在最后:

皓影的存在让人觉得既熟悉又陌生,新鲜的外表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但是随着CR-V即将实用第三代混动系统后,二者的差异又进一步缩小了。但是面对CR-V的降价在结合最近的销量表现,皓影大有着叫好不叫座的趋势。不过刚上市没多久,还是需要一定的沉淀才能一辩高低。果然,能打败本田的只有本田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