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潮传统之争 上汽MAXUS D90 VS 长安CS95

2020年02月03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7款 2.0T 自动两驱 天王星。上汽MAXUS D90 2019款 2.0T 自动两驱 天王星 国VI,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长安CS95 2019款 2.0T 四驱豪华型 7座,官方指导价18.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上汽MAXUS D90的前脸造型刚劲硬朗,线条棱角分明,横幅式进气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张力十足。长安CS95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化的“蝶翼式”设计语言,造型时尚,多横幅式进气格栅看上去精致又不失霸气。

上汽MAXUS D90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长安CS95大灯看上去更加硬朗,前大灯组同样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上汽MAXUS D90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长安CS95配图为2019款 2.0T 两驱豪华型 7座上汽MAXUS D90的尺寸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而长安CS95的尺寸为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上汽MAXUS D90全面超越了长安CS95。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上汽MAXUS D90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上汽MAXUS D90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而长安CS95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上汽MAXUS D90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造型时尚运动。长安CS95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5 R19,多辐式轮圈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上汽MAXUS D90车尾造型方正高挑,线条简洁,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配合黑色包围和银色下饰板,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长安CS95车尾设计稳重又不失时尚,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比较具有层次感,点亮后视觉效果也更为出色。

上汽MAXUS D90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看起来很时尚。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料包裹,质感不俗。长安CS95以黑色为主的内饰设计更为大气,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很出色。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上汽MAXUS D90两侧机械式仪表盘中间配有一块8英寸液晶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长安CS95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各项行车参数一目了然。

两车都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上汽MAXUS D90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长安CS95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上汽MAXUS D90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侧隐私玻璃,长安CS9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防紫外线玻璃。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95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上汽MAXUS D90表现更为出色。

上汽MAXUS D90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长安CS95的座椅则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也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上汽MAXUS D90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长安CS95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都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地板中央接近全平,腿部空间也比较宽裕。第三排空间较为一般,只适合短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都非常出色,内部空间规整,进深长,且均支持二三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拉取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上汽MAXUS D9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95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上汽MAXUS D9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长安CS9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两款车作为中大型SUV,在空间上的表现都无可挑剔,能满足家庭多人的出行需求。相比之下,上汽MAXUS D90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底盘结构上都表现的更加硬朗,还支持全方位个性化定制,这在国内市场上是极为少见的,如果你想要买一台满足你个性需求的车,上汽MAXUS D90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之下,新款长安CS95外观更显年轻时尚,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营造的更为出色。四驱系统的加持让它有着更强的脱困能力,更加适合在雨雪天气下行驶,如果你追求家用和实用,长安CS95更加能够满足你。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