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重创股市,六大汽车集团逼近跌停

2020年02月03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受疫情影响,大盘大幅下跌,汽车股未能幸免于此。长安等主流车企纷纷跌停,上汽与广汽曾跌近停牌价格。

2月3日,疫情期开盘首日,大盘大幅下挫,A股大面积跌停。汽车板块普遍跳水式下跌,数只股票开盘后跌幅小幅收窄,诸多汽车相关股票均被抛售。午间休市期间,超过80只汽车相关股票一片飘绿,股价悉数下跌。

六大汽车集团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无不受到疫情冲击,大部已跌停。上汽集团、一汽轿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东风汽车、北汽蓝谷股价分别下跌7.43%、10.02%%、10.02%、8.93%、9.89%、10.03%。

部分跌停的汽车股

值得一提的是,较之开盘价,多个汽车股今日开盘后股价小幅上涨。上汽集团今日开盘价20.40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去9.7%。截至发稿,上汽集团涨至20.91元。广汽集团上个交易日收盘于10.86元,今日开盘价为9.86元,开盘即跌去近10%,后涨至9.89元。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卖出大大多于买入。以上汽集团为例,主力买入近18197万元,卖出却达到32841万元。散户共买入4953万元,卖出6116万元。广汽集团资金流出比上汽集团有所好转,散户卖出资金仅比买入多1万元,但主力资金唱空仍多于唱多,共有9638万资金买入,12081万卖出。

汽车股市盈率普遍偏低,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市盈率均不超过15倍。本就股价偏低,现又逢疫情对股价重创,2020年,多家车企市场管理压力不容小觑。

汽车股纷纷跌停,仅是A股今日行情的冰山一角。截至午间休市,沪指跌去8.13%,除少数医药股外,其他版块普遍大面积跌停。汽车因面向终端市场,疫情期间终端销售大受影响。加之多家东风旗下多家公司、上汽通用等整车企业在疫区武汉均设有工厂,汽车股股价随之受到此次疫情冲击。

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疫情期间显露乘坐公共交通的不便,部分人出行观念有望因此转变,汽车销售市场可能随之回暖。本就市盈率偏低的汽车股票或提早结束恐慌性下跌,实现一定幅度的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