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旗小弟?雪佛兰全新中大型SUV“开拓者”前景分析!

2020年02月03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座驾参谋」获悉: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中大型SUV——开拓者将于2020年3月左右正式上市。新车采用通用C1底盘,在此之前采用同样底盘的还有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按照通用集团的品牌定位,凯迪拉克主打豪华领域,别克主打中高端领域,雪佛兰自然就要面对入门级领域的普罗大众。由此可见,这款新车可以看作是凯迪拉克XT6的“小弟”,别克昂科旗的换标车。

从已知信息来看,雪佛兰开拓者将提供5座和7座布局的车型,车身长度达到4999mm,搭载2.0T+9AT动力总成。除了更犀利的造型设计,骨子里几乎与别克昂科旗没有太大的区别。从销量来看,别克昂科旗上市后并没有掀起大风大浪,定位更亲民的雪佛兰开拓者前景如何?

官方售价或27万起步

别克雪佛兰同级别历史车型来看,别克同类车型官方售价往往比雪佛兰高1.5-4万元不等。例如别克昂科威入门级车型(2020款 20T 两驱领先型)官方售价为18.99万元,雪佛兰探界者入门级车型(2019款 535T 自动领界版)官方售价为17.49万元,两者差价为1.5万元;别克昂科拉入门级车型(2020款 15T 自动进取型)官方售价为12.59万元,雪佛兰创酷入门级车型(2019款 325T 手动劲版)官方售价为9.99万元,两者差价为2.6万元……

根据这个规律咱们可以大胆推测:雪佛兰开拓者入门级车型官方售价同样比别克昂科旗便宜1.5-4万元左右。考虑到别克昂科旗并不畅销,通用集团肯定会把走量的重任安排到定位更亲民的雪佛兰开拓者身上,故此,性价比将是雪佛兰开拓者能否畅销的关键因素,归根结底就是价格。不出意外,雪佛兰开拓者官方起售价比别克昂科旗便宜,个人推测会最终制定在27万元左右。

小马拉大车?

体验过别克昂科旗的朋友应该都对它的动力表现印象深刻。毫无疑问,这套2.0T+9AT动力总成放在雪佛兰迈锐宝XL别克君威身上可以说是相当充沛,毕竟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为241ps,峰值扭矩达到350N·m,匹配响应迅速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表现和油耗表现上都可圈可点。但换到风阻更高的中大型SUV身上,且整备质量更重,动力表现就不再是那么优秀了。同理,雪佛兰开拓者也将面临别克昂科旗同样的困境。

据官方数据显示,雪佛兰开拓者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约为9.0秒,综合油耗为7.4L/100k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单从数据来看,雪佛兰开拓者的动力表现绝对称不上优秀,面对大部分用车环境也够用。至于是不是小马拉大车,个人认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面对这样一台三围尺寸达到4999*1953*1728mm,轴距2863mm的中大型SUV,搭载排量更大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见得比这台高功率2.0T发动机表现更好。倘若搭载3.0L甚至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那注定成本和油耗表现不是雪佛兰开拓者得心应手的事情。连雪佛兰进口跑车“大黄蜂”都降低排量变成2.0T发动机,雪佛兰开拓者没理由唱高调。

错位竞争或有一席之地

自从福特别克雪佛兰等美系品牌被日系丰田本田日产冲击,“百年福特”被打得落花流水至今萎靡不振,别克雪佛兰受冲击较小但销量也有较大程度下滑。不过,雪佛兰算是有自知之明,主动调整定位朝自主品牌看齐,错位竞争反倒让雪佛兰在中低端市场留有一席之地。

举例说明,雪佛兰迈锐宝XL入门级车型售价终端低至13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等杂费也能在16万元内办齐(排除特殊城市高昂上牌费)要知道这样的售价只能买到一台中配的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双擎。除此之外,像探界者这样的中型SUV终端起售价同样低至13万元,算上各种费用甚至都不及紧凑型SUV丰田RAV4等入门级车型裸车售价。毫无疑问,错位竞争让原本计划购买自主品牌的潜在消费者有底气转战购买合资品牌雪佛兰

回到新车雪佛兰开拓者,抛开那些大差不差的整车配置、用料细节,雪佛兰开拓者能否成功个人认为还得看最终性价比。以别克昂科旗为例,官方起售价29.99万元起,终端市场目前已经有3-4万元优惠力度,实际售价约为26万元起。按照这个趋势,雪佛兰开拓者入门级车型最终裸车起售价低至24万元左右也不是不可能。

倘若果真如此,那就大有看头了。首先来看看雪佛兰自身产品体系,雪佛兰2.0T探界者终端售价为18万元左右,顶配车型20万元左右,增加几万元购车预算就能换来一台尺寸更大档次更高的雪佛兰开拓者似乎挺划算。与此同时,对比24万级中型SUV,连丰田汉兰达“乞丐版”都买不到,本田冠道只能买1.5T高配,豪华品牌只能在紧凑型SUV中买到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的中低配车型。在面子和实用前,个人认为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后者,错位竞争或许让有雪佛兰开拓者一席之地。退一步说,仅从照片来看雪佛兰开拓者也不至于太过寒酸不是?

座驾参谋

参考雪佛兰探界者的销量和别克昂科旗的终端表现,个人认为通用集团正好需要雪佛兰开拓者这剂“良药”来激活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只要定价不犯大错,减配不明显,雪佛兰开拓者月销量3000-5000辆也不是不可能。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