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斯巴鲁发布全新电动车,特斯拉更新电池保修条款,新款大众e-up!约18万元起

2020年02月03日 20:1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01

斯巴鲁发布全新电动车,有望2025年量产

日前,斯巴鲁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跨界车型,但除了外观以外,斯巴鲁官方并没有披露太多关于新车的信息,这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也还没有正式的名称。据悉,新车的发布是为了展示斯巴鲁品牌将在2030年完成产品全面电动化的愿景,而此次展示的新车也有望于2025年实现与丰田同平台量产。

外观方面,这款全新的斯巴鲁跨界电动概念车采用了棱角分明的整体外观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风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两侧大尺寸的折线式头灯,造型较为夸张。而在车身部分,车身周围的黑色包围和较高的离地间隙展示出跨界车的造型,这也是斯巴鲁所拿手的设计。

轱辘哥小评:根据此前斯巴鲁官方的规划,该品牌到2030年将在全球销售的所有车型中保证至少有40%的在售车型为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汽车。此外,斯巴鲁还研发了一款“强混动”车型,该车型将采用丰田的相关技术,弥补当前产品线的不足。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02

最高8年24万公里,特斯拉更新电池保修政策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日前更新了电池保修政策,其中,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电池保修条款变更为8年或15万英里(约24.1万公里),以先到期者为准,保修期内电池容量不低于70%;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之前制造的搭载60kWh电池的车型,保修期为8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Model 3和 Model Y标准里程版或标准里程+版(Standard or Standard Range Plus)保修条款为8年或10万英里(约16.1万公里);Model 3和Model Y长里程版或高性能版(Long Range or Performance)保修条款为8年或12万英里(约19.3万公里),均以先到者为准,在保修期内至少保留70%的电池容量。

轱辘哥小评:从以上保修政策可以看出,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保修里程最长,达24万公里,而从国内Model S和Model X私家车使用看,多数车主8年时间内跑不到24万公里。另外,国内新能源车企的质保政策多数为8年或15万公里。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03

新款大众e-up!海外售价发布,续航246km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新款e-up!在英国的售价公布,起售价为19695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该车定位4座布局的纯电动微型车,搭载容量为32.3kWh的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46km。

新款e-up!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圆润可爱的外观线条和风格,细节上比较注重科技感的营造。同时,定位微型车的它也依然采用四座布局,便于城市通勤,并无过多花哨的设计。

新车的内饰变化也并不明显,功能区域布局上,新车的内部一切从简,以实用性为主。配置方面,新款e-up!标配自动空调、手机App远程查看/控制充电、车载蓝牙交互、车道偏离预警、前排座椅加热、安全气帘等。

动力方面,新款e-up!配备最大功率61kW(83Ps)、峰值扭矩212N·m的驱动电机,搭配容量为32.3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为246km。与此同时,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1.9秒,极速130km/h。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新款e-up!将电量由0充至80%需要1小时。

轱辘哥小评:虽然大众e-up!车型的推出算是正式开启了大众的EV版图,但246km的续航里程放到现在显然有些不够看,所以我们还是继续期待将在年内发布的大众全新ID.系列纯电动车吧。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04

奔驰三款PHEV车型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奔驰新GLA PHEV、CLA PHEV以及新款E级PHEV车型将于3月份开幕的2020日内瓦车展中首发。三款车型均搭载EQ POWER系统,进一步丰富奔驰新能源产品阵容。

去年12月11日,全新一代GLA正式发布。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拥有更明显的SUV特征,空间更大、内饰也更具科技感和档次感。我们预计PHEV车型与燃油版在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上不会有太大变化。

此前外媒曝光了CL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谍照,谍照中同时出现了CLA级三厢版PHEV车型和CLA级旅行版PHEV车型。据悉,新车动力系统或将采用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电机的形式,其中电机最大功率或为101马力,动力系统总功率或为218马力。续航部分,预计新车在WLTP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或在37-43英里(约合59.5-69.2km)左右。

奔驰官方此前已经发布改款E级的官方谍照,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新款奔驰E级将加强电气化动力系统的升级,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达到7款。此前的信息显示,全新奔驰E级会继续推出两种版本的外观套件,普通版本主格栅内部为双横幅饰条,底部的前包围为贯穿式的设计。运动版则会采用点阵式的前格栅,前包围的造型也更加富有攻击性。

轱辘哥小评:奔驰此前计划在2020年推出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事实上,奔驰的电动化策略并不激进,即先专注于插电式混动和其他混合动力车型的推进,而不是直接大幅转向生产纯电动汽车。奔驰计划到市场成熟之后再发力纯电动产品,且未来所有产品线都会实现电动化。到2025年,纯电动车销量预计能占奔驰总销量的15%-25%,这意味着奔驰对于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仍保持相当大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