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不多能买啥车?这四款亲民家轿2020年上市,买得起也养得起

2020年02月03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收割无数80后、90后回忆的《爱情公寓5》正在热播,虽说曾小贤、关谷神奇等经典角色的缺席有些美中不足,但依旧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在《爱情公寓5》中,吕子乔和陈美嘉修成正果,喜得“小小布”,曾经的“浪里小白龙”,也开始回归家庭,做一位居家好男人。

无独有偶,在现实里,如此的生活轨迹更是发生在千万个家庭当中,很多稚嫩的热血青年在有了家庭孩子后,也开始注重照顾家人,在选车这件事上,便展现得淋漓尽致。当然,如果是孑然一人的话,选车肯定是完全遵循自己的喜好,好看、好开、好玩最重要。但是,有了家庭之后,车辆就必须足够实用,满足家庭需求成为首要考虑因素。

正因如此,有不少年轻车主会问:预算不多的话,能买啥车呢?不过,好在有四款亲民家轿将在2020年上市,兼顾好看、实用的它们,令大多数人买得起也养得起,均可谓是居家之选。

第一款:本田飞度

在A0级轿车市场中,本田飞度的名号可谓是如雷贯耳,虽说现款全系车型均未提供液晶仪表、中控显示屏,但依旧不影响它的畅销,月均近万辆的成绩,着实难能可贵。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第四代本田飞度终于亮相,在外观、动力等方面全新升级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车主的垂涎。

直观来看,第四代飞度的造型更加圆润、时尚,升级过后的LED大灯,使得前脸更加炯炯有神,夜晚行车的视线效果也会更好。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拼色的内饰布局,同时增加了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更具科技感,虽说尺寸不大,但足以满足车主对于“实用”的要求。最后,在动力方面,第四代本田飞度除了依旧搭载1.5L发动机以外,还有望配备本田全新研发的e:HEV混动系统,想必车子的油耗将会有进一步的下降。

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第四代本田飞度共推出五款车型,预计在2020年内,广汽本田会根据情况引进部分车型。可见,本田飞度原本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全面升级后,也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是当之无愧是“亲民家轿”。

第二款:大众高尔夫

提起大众的经典车型,除了甲壳虫以外,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高尔夫。也正是因为高尔夫在国内市场的走红,国人开始转变态度并欣然接受两厢车,从而造就了大众高尔夫在国内市场的火爆场面。因此,第八代高尔夫自带“爆红属性”,虽说还未在国内上市,便引得不少车主摩拳擦掌。

从外观来看,简化的进气格栅使得前脸显得更为精炼,搭配上犀利的大灯、精致的副进气格栅,第八代高尔夫依旧拿出了引领时代的气魄,更具运动感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攻击性。此外,第八代高尔夫还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将液晶仪表与中控台相连的设计,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后,在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拥有汽油机、柴油机,甚至是混动版本的车型,具体哪些车型引进国内,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当然,除了第八代高尔夫以外,相信很多人都关注到了大众ID.3,而大众ID.3被看作“电动版”高尔夫,成为其继任者,有望取代燃油版高尔夫的江湖地位。正因如此,有人预测第八代高尔夫或将成为“最后一代”高尔夫,如果喜欢的话,不妨着重考虑一下,不要以后回想起来感到遗憾。

第三款:本田思域两厢版

对于本田思域三厢版,国内车主早已见怪不怪,其“神车”的称号,也已火遍了大江南北,成为众多年轻人的心之所好。不过,即便如此,将要在国内上市的本田思域两厢版的关注度依旧不低,基于它所打造的思域Type-R在“纽北”赛道屡获殊荣,令国内车主对本田思域两厢版又多了很多期待。

造型方面,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与三厢版车型的整体外观基本保持一致,得益于增加了车前、车侧的侧裙,整车的运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从车尾来看,本田思域两厢版与思域Type-R有着很大的相似,尾部中置双排的排气管设计,更容易激起年轻人的荷尔蒙。在动力方面,本田思域两厢版有望与三厢版采用相同的1.0T/1.5T动力总成,具体的配置有待上市后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本田思域两厢版有望于今年5月份上市,届时,大众高尔夫将再迎“劲敌”。不得不说,思域两厢版在改装潜力、运动基因等方面的优势,使其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可玩性。本田思域两厢版能否在紧凑家轿市场再掀波澜呢?值得继续期待。

第四款:起亚K5

去年,全新一代起亚K3上市,其虎啸式前脸、更具科技感的内饰获得不少车主喜爱。而在今年,全新一代(第五代)起亚K5也有望在国内上市,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它的话,“年轻、稳重、大气”再合适不过了。

​造型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5采用了“虎鼻式进化”的设计理念,熏黑格栅与犀利的大灯很好地融为一体,看起来十分霸气。此外,车窗上部的银色镀铬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后窗下沿,搭配上溜背式的造型,显得极具动感。从尾部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5保留了贯穿式尾灯,不过“虚线式”的LED灯带,也为其增加了很强的辨识度。

此外,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5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相连”的设计,搭配上贯穿式的中控台、旋钮式换挡,使得内饰造型兼顾了时尚感与商务感。最后,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5有望提供1.5T、2.0T以及2.0L混动共计三种动力可选,也可以覆盖大多数车主的用车需求。据了解,全新一代起亚K5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它的实际表现如何,依旧值得期待。

结语:毋庸置疑,对于以上这四款车型而言,他们虽说不是最豪华、最拉风的车型,但是它们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最实用、最贴心的不错选择。如果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的话,不妨考虑以上这四款“亲民家轿”,它们价格不贵而且个个都是经典,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也会成为不错的“帮手”,值得多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