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高达5万,帕萨特试图挽回中保研测试负面影响,消费者不买账

2020年02月03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中型车市场,上汽大众帕萨特一直都是颇具关注度的一款车型,并且在销量上也始终保持在前列,堪称中型轿车的一个标杆。很多人购买帕萨特,一方面是忠于德系车出色的品质和口碑,另外帕萨特今年以来在终端也给出了不错的优惠,降幅达到了5万元左右,这也使得其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过在去年底,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的出炉,给帕萨特泼了一盆冷水。由于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得分最差,一时间众多媒体和消费者对其产品品质“口诛笔伐”。在获得如此差的成绩后,上汽大众官方虽然没有发声,但是私底下的“小动作”却不少。比如说一些护主心切的开始为帕萨特“洗地”,表示:中保研的测试只是模拟测试,在实际行车过程中并不一定能碰到。同时中保研的测试是按照北美的碰撞测试标准,在国内并不太适用。

不过明显“心虚”的上汽大众,又拿出一个“杀招”。帕萨特主动申请参与中汽研的测试,而这次帕萨特重新参与测试的意思很明白了,就是想用另外一个“五星”成绩来堵住消费者的嘴。

毕竟在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并没有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而是40%偏置碰撞,难度大幅降低。另外此次中汽研测试的是帕萨特330TSI精英版车型,比中保研测试的最低配的280TSI商务版车型要多出了侧安全气帘。在碰撞测试标准降低,配置提升的情况下,相信帕萨特能够在中汽研收获一个不错的答卷,但是这个成绩对消费者来说已经没有多少价值。毕竟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中A柱弯折,车内人员安全性差的问题已经摆在面前,已经不容质疑。

上汽大众的“任性操作”,终于让“粉丝”们也逐渐脱离信仰,帕萨特在1月份的投诉量开始迎来暴涨。据车质网统计信息显示,在1月份帕萨特的投诉量位居第二位,投诉量达到了99宗。而其中大部分车主投诉问题集中在帕萨特碰撞测试中A柱断裂影响安全。

不少车主要求,上汽大众应该公布前后防撞梁以及A柱材料的强度、结构厚度数据等,另外当前的碰撞成绩已经表明车辆的安全性能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上汽大众应该实施召回,给与车主满意的答复。

不过上汽大众却回复称,一直非常关注整车品质及主被动安全,旗下所有大众品牌产品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并在多个细项测试中取得良好评价。C-NCAP源于NCAP全球体系,并根据中国交通及道路情况进行了适应性改进,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通用的安全标准。同时,帕萨特配备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最大程度避免碰撞的发生,更好地对车内人员进行保护。针对此次某细分项评测成绩不佳,我们也非常重视,已第一时间开展技术分析。

显然这种说法并不能让众多车主的满意,而在终端帕萨特的价格也在进一步下探,部分地区降价7-8.5万元左右,这是否可以理解为是帕萨特在自身产品品质下滑的情况下,为了销量的一种妥协呢?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帕萨特可以在价格上妥协,但是消费者显然不能对自身安全妥协。未来上汽大众如何处理帕萨特此次安全隐患,或将成为国内中型车市场的一个“分水岭”。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