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车企除了捐款捐物,还有什么行动支援武汉?

2020年02月04日 07:35: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袭对车市的影响显而易见,车企集体延迟节后复工时间、经销商门店客流量大幅度下滑等,给正处于寒冬期的中国车市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了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各车企也想尽办法驰援武汉,除了大量捐款捐物,近期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来解决用户的购车和养车难题,以及缓解经销商的经营压力等,下面来看看都有谁。

沃尔沃:不设销量目标,提供人员补贴

为了有效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给经销商带来的经营压力,沃尔沃汽车决定放宽业绩考核,并且不设定2月份销售目标。 同时,考虑到经销商工作人员的收入受疫情影响而降低,沃尔沃汽车还提供了总额超千万元的补贴。

此外,沃尔沃汽车还从多个方面给予经销商帮助,例如新授权4S店约定开业日的基础上延长豁免期、为经销商提供在线技能提升、加强线上营销投入和支持、降低小部分经销商的到期还款风险等,最大程度降低经销商损失。 而这也是继捐赠11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和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后,沃尔沃汽车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又一系列重大举措。

寒 冬车市下,加上疫情的影响,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会进一步加大,而沃尔沃汽车推出的多项关怀政策对经销商和工作人员无疑是一大利好,有望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进而更好地应战2020年车市和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还是国内第一家在疫情期间为经销商提供补贴的企业,买车君认为这一系列动作为整个汽车产业如何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这次灾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长安欧尚:推出全时在线服务

疫情之下,长安欧尚汽车认为不出门就是对车主最大的保护,推出了7X24小时在线服务,建议消费者尽量在网上进行选车、购车、用车和修车等,并制定出详细方案来解决车主的用车之忧,例如在维修方面,只要是长安欧尚的车主,疫情期间通过欧尚Style维保预约服务,即可实现上门维修保养,甚至有专属顾问来制定维保方案。 不仅如此,救援、年审代办、保险询价、违章查询等服务也可以在线解决。

长安欧尚是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无论是此前推出的五大承诺、红包雨活动,还是此次的全时在线服务,无不体现 着长安欧尚自身实力的强大和对消费者的重视。

SWM斯威:推出三大关怀服务解决客户的用车之忧

斯威汽车的福利主要是体现在车主身上,推出了三大关怀服务行动,对车辆保养和索赔的车主进行服务关怀。

如果你是斯威汽车车主,且首保到期,那么因疫期影响无法进行保养,可延期在3个月内前往SWM斯威汽车服务站享受免费首保服务,并且不受时间或里程影响。 而无法进行正常例行保养的车主也可以享受该福利。

另外,在车辆质保期内,因为疫期无法索赔维修的车辆,可延长质保期3个月或3000Km内(两者同时满足)前往SWM斯威汽车服务站由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索赔维修。

尽管斯威汽车在市场上是比较低调的品牌,但其产品凭借出众的性价比,在国内三四线城市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 而斯威汽车通过推出关怀服务福利,再次展现出对用户的重视和企业的担当。

东风风行/上汽通用五菱:承诺五大关爱服务行动

为了更好地抗击此次疫情,东风风行和上汽通用五菱都推出了五大关爱服务。 其中,东风风行的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保养自身品牌的医用车辆、免费救援运送防疫物资的东风风行车辆、对进站客户提供防护口罩或报销口罩费用等,保证客户在特殊时期拥有安全且便捷的用车生活。

上汽通用五菱提供的服务同样涉及救援、保养、防护等方面,譬如对于药品等医用物资或捐赠疫区物资运输的本品牌车辆道路救援费用全免,以及根据用户需要及当地条件允许,提供三十公里内菱菱邦在线预约保养上门取送车服务等。

抗击疫情是全行业的共同任务,每一家企业都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感,东风风行和上汽通用也不例外,虽然它们提供的服务内容不尽相同,但在车辆救援、保养和上门服务等方面都提供了充足的保障,能全方位解决客户的用车之忧。

中国一汽:设立专项基金,追加捐赠资金

疫情数据每日更新,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面对如此紧张情况,中国一汽继1月27日捐赠1700万元后,在2月1日又携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至8100万元,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据悉,中国一汽一汽-大众累计捐款均达到4000万元。

另外,中国一汽旗下品牌也在其它方面出力,例如一汽-大众为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参与此次疫情的前线医护人员的一汽-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 一汽解放汽车为前往疫区运输物资的车辆提供优先服务的同时,更提供免费维修与救援等服务,全方位保障全国疫情的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中国一汽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援一线医护人员,不仅体现了中国一汽集团内部的凝聚力,也充分展现出了共和国长子风范。 而在中国一汽的大力支持下,相信全国人民都能渡过此次难关。

除了上文提及的品牌,包括东风悦达起亚在内的其它品牌也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尽管它们的内容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战胜疫情。而通过各车企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助力,相信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必然会取得全面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