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碗的汽车广告,你还看吗?

2020年02月04日 09:2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美国时间2月2日晚,当迈阿密Hard Rock球场大屏幕中的计时器归零,2020年NFL超级碗总决赛尘埃落定,一度以10-20落后的堪萨斯城酋长队完成惊天逆转,最终以31-20的比分击败了旧金山四十九人队,时隔50年再度捧起了隆巴迪奖杯。

一年一度的超级碗不仅是属于体育迷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是一场属于全民的娱乐狂欢。超级碗在国内互联网中宿有“北美春晚”之称,其重要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一场如此重大的狂欢盛会,超级碗中的广告历来都备受社会大众的关注。近年来,企业在超级碗中投放广告的费用已经高达每分钟约17万美元,汽车企业正是超级碗广告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超级碗广告收入图表

而在本届超级碗中,各家车企投放的广告短片同样质量颇高,下面头条君就来梳理一番:

保时捷

如果有人问这届超级碗中最激动人心的汽车广告属于谁,我想答案一定是保时捷。作为历史上首次亮相超级碗中的汽车品牌,保时捷丝毫不落下风。该广告片讲述了一场从保时捷博物馆开始的一场飞车追逐战。伪装成偷盗者着保安悄悄地开走了保时捷最新的纯电动车型“Taycan”,它悄无声息的开进电梯后才被其余的保安发现。

而后一众保安便纷纷驾驶着保时捷历史上的经典车型与Taycan展开了追逐。经过了城市与乡村,当终于堵截住被“盗”走的Taycan时,人们才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找乐子的游戏。

虽然片中的车型囊括了保时捷历史上的众多“神车”,但丝毫掩盖不住主角“Taycan”的光芒。当属于其燃油时代历史的“神车”各显神通时,Taycan总能用其独特的优雅气质与之抗衡。

Taycan是基于保时捷基于Mission E概念车打造的纯电动跑车,761马力与1050牛·米扭矩使其能够实现2.8s的百公里加速,而其0-200km/h的加速也仅有9.8s。它的出现似乎标志着传统跑车品牌对电动化的拥抱,而电动车从此也不再只是一种没有灵魂的加速机器。

奥迪

奥迪在今年的超级碗中投放了一支以电动化为主题的广告片。片中请到了《权力的游戏》的艾莉亚担任主角。当女主驾驶着奥迪e-tron面对着路口中的燃油车大队时,掉转车头,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当女主一路哼唱着《Let It Go》驾车行驶在路上,人们纷纷向她挥手致意。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也选择了e-tron走上了和她一样的道路。

该广告片看似并不复杂,简单明了的宣告着奥迪眼中的电动化未来。而片中的奥迪e-tron也正是奥迪迈向电动化领域的开山之作。

其动力电池容量为95kWh,双层布局的36个电池模块组成,能量密度达135.37Wh/kg。配合轻量化的模组设计,实现了470km的NEDC续航。而其前后轴各搭载的一台高性能电机,亦可释放出313kW的最大功率和664N·m的峰值扭矩,进而实现5.7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

可以说,奥迪e-tron是一个经典和创新的结合体,定义着豪华纯电动车的新标准。而奥迪未来的电动化之路,也将大有所为。

丰田

丰田作为超级碗的常客,本次也没有缺席。在这次的超级碗中,丰田用几个精彩的故事片段,将汉兰达的靠谱能力展示到了极致。

第一个场景是遭遇危机的工厂,当遭遇危险的人无数躲藏时,汉兰达接上了他。而第二个场景中,西部风情的男主人公正准备于对手决一死战时,汉兰达又接上了他。而第三个场景我想已经无需赘述,汉兰达又接上了影片中的所有角色,一走了之。

作为全球畅销的经典7坐家用SUV,其载人能力、通过性、以及良好的可靠性都在影片中得到的完美的体现。而全新一代汉兰达已于去年末在美国上市,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该车较现款车型有了较大的综合提升,未来也将登录国内市场,再续现款车型的销量神话。

现代

现代在本届超级碗中投放的广告轻松幽默,其请到了多位著名球星,上演了一番“口音”乌龙。而剧情中着重展示的,是搭载着最新自动化驾驶技术索纳塔车型。

影片中,驾驶索纳塔的男球星轻松将车停进了其他车辆无法停进的车位,而他的秘密武器就是索纳塔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车位外,男球星便站到了车外,让车自行驶入车位,避免了没办法开门的尴尬。而车辆自行倒出车位的举动又收获了颇多路人羡慕的目光。

作为起亚最新的B级轿车,全新索纳塔有望于2020年4月正式在华上市。而面对韩系车企近年来在国内的尴尬处境,仅靠索纳塔一款轿车,似乎依然是回天乏术。

起亚

起亚在本届超级碗中投放的广告讲述了一个动人的励志故事。著名球星Josh Jacobs在起亚Seltos中,通过与小时候的自己相互对话,获得勇往直前的勇气。

片中Seltos是起亚旗下一款定位紧凑型的SUV,其在国内的版本名为傲跑,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匹,最大扭矩143牛·米,其售价为108,800元。

同时,其海外版全新车型亦有曝光。2021款起亚Seltos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32牛米,这样的数据与同级对手相比更具竞争力。

GMC

悍马复兴”似乎是本届超级碗中令人印象最深的一幕。广告片中,黑暗中亮起的灯光显现出悍马标志性的轮廓,而万马奔腾、烧胎起步、巨大扭矩等本应充满激情澎湃声音的画面都做了静音处理,以呼应这支广告片的主题“安静的革命”。

画面与声音的巨大反差令人对电动化的力量印象深刻。据片中的信息,5月20日,官方将对外公布纯电动悍马的更多信息。

可以预见的是,得益于电动化的巨大优势,纯电动悍马将在保持强悍性能与凶猛外形的同时,变得更加经济、更加环保,从而适应未来社会对于出行出行工具的全新要求。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电动化的深入,未来我们还将看到更多被迫推出历史舞台的经典车型以电动车的身份重回市场前线。

捷尼赛思

北美市场是目前正在着手重振品牌的除本土外的最大市场,其自然不会放过超级碗这个绝佳的市场营销机会。

捷尼赛思在超级碗中的广告片讲述了上流社会的重新定义“Young Luxury”的故事,虽然剧情略显尴尬和简单,但其全新旗舰SUV“GV80”在其中已算是出尽风头。片中既展示了GV80充满运动感的一面,也凸显出GV80独特的豪华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知名球星科比近期遭遇直升机事故而丧生的事件发生,捷尼赛思果断临时对广告片进行了修改。其删减了原本影片开头的直升机片段,可以说此举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策。

Jeep

Jeep的角斗士车型可谓在近期的影视作品中出镜率颇高,早在此前上映的速度与激情中,角斗士车型就是影片中男主在家乡的座驾。

而在本届超级碗中,Jeep邀请了著名演员比尔·默里驾驶上自家的角斗士车型。片中不断闪回的镜头播放着其代表作《土拨鼠之日》的片中场景。当主角驾驶角斗士车型时,每一天迎来着新的冒险,这也象征着Jeep品牌的进取精神。

而最有趣的是,广告片中不仅展示Jeep的汽车产品,还有趣的展示了Jeep与QuietKat合作的一款电动山地自行车。据悉,其搭载有0.75kW的电机,将在今年的6月份对外正是发布。不知道这样的Jeep,你还爱不爱?

作为备受全球关注的一次盛会,各家车企在超级碗中投放的广告可谓“煞费苦心”。其实,我们不难从超级碗的精彩广告中发现一些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无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或是宣传面向未来的电动化战略,随着新四化趋势的发展,这些从前停留在想象中的场景已经变为了近在眼前的现实。

而在行业飞速发展的环境下,明年的超级碗中不知又将上演怎样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