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 1为啥能卖到145万?

2020年02月04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Polestar,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名字,这以前是沃尔沃的高性能部门,其地位就像是宝马的M、奔驰的AMG,这个部门曾带着沃尔沃的众多高性能车型转碾于STCC瑞典房车锦标赛、ETCC欧洲房车锦标赛、BTCC英国房车锦标赛、WTCC世界房车锦标赛以及澳洲V8 Supercars超级房车赛等诸多赛事,还取得过相当不俗的战果。

但是,时过境迁,如今Polestar已经不再是沃尔沃的高性能部门,而是变成了吉利沃尔沃共同拥有的全新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并且还取了一个很贴切的中文名字,叫做极星,而且还设计了全新的LOGO标识,作为高端品牌,极星实际上是吉利沃尔沃两大造车企业在未来新车设计和技术应用的先行者。在目前,虽然BBA等豪华品牌也都推出了自己全新的新能源系列,诸如宝马i、奔驰EQ和奥迪e-tron,但是像极星这样成为独立品牌的豪华新能源品牌还不多见。

Polestar极星的首款量产车型便是Polestar 1,这款车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就已经公布了售价,为145万元,并且已经在全球包括中国、美国、瑞士等18个国家接受预订,预订订金为2万元人民币。据此前的消息,这款车在欧洲的上市售价为1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6.6万元左右)。新车于2019年9月在成都工厂正式开始生产,且每年限量500台。

Polestar 1虽然是一款新能源车,但是并不是纯电动车,而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根据品牌规划,这也将是Polestar品牌下第一款、也是唯一的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从Polestar 2开始,该品牌旗下所有车型都为纯电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使得重量减轻、整体结构抗扭刚度增加。

作为一款高性能中大型GT跑车,Polestar 1所搭载的是一套基于沃尔沃T8动力系统升级而来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在每个后轮都装备了电机系统,并且每个电机都有行星齿轮组实现扭矩分配,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609马力,综合峰值扭矩1000牛·米,百公里加速在4秒以内,并且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km。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车型,Polestar 1同采用了沃尔沃最典型的设计元素,包括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雷神之锤式大灯,以及沃尔沃轿车系列最新的家族式C型尾灯设计等,而作为高性能车型,Polestar 1的底盘部分也使用了跑车化的悬架结构和大厂出品的减振器和制动系统。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减振器来自瑞典著名品牌,可提供22段可调阻尼范围,制动系统采用了单体成型的全铝Akebono 6活塞卡钳搭配400mm直径打孔制动盘,后制动盘直径也达到390mm。轮胎则是来自倍耐力的P ZERO系列特别定制款,所有这些都是为性能服务,保证Polestar 1具备强大且线性、易控的驾控能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