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就能买特斯拉,这叫国内新势力还怎么活?

2020年02月04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只需有小学水平的朋友应该就知道,爱迪生当时在我们心中的地位,一直是个伟大的发明家,书中把它描述得近乎完美,没有一点缺点。

但是事实上比起发明,它更是一个商业帝国的建立者,旗下的通用电气公司在当时富可敌国,同时内部还拥有当时社会上非常出色的技术人才。

不过在这些人才当中,有一位天才发明家,他的光环比爱迪生更加耀眼,其中最伟大的事情就是发明了交流电,点亮了全球。

不过爱迪生看见自己发明的直流电被抢了风头,于是看是迫害这位天才工程师,用尽各种卑鄙的手段去打压他,导致这位年轻的天才发明家最后在穷困潦倒中死去,而他的名字,就是今天被大家熟知的尼古拉·特斯拉!

所以对于这样一位传奇人物,马斯克选择把它的姓氏当作旗下的电动车品牌,意味着旗下的电动车也要借一借光,成为电动车行业里面的先驱。

在现阶段看来,马斯克这一做法还是没有让大家失望,特斯拉汽车凭借着开创性的思维模式,和领先业内的技术指导,成了很多新能源用户购车时的首选品牌。

不过唯一困扰这些用户的就是荷包里面的钱,毕竟model s 与model x都是百万级别,而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基本都是40万起步的状态,这种价格确实会让大多数人望而怯步。

然而前些时间,特斯拉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率先投产model 3系列车型,而且国产model 3车型现在已经发售,其中起步不到30万的售价还是让懂哥觉得比较良心,而且国内很多造车新势力,售价也大多在这个区间,所以国产版model 3一下就把性价比提得很高,我们就来看看它国产后的到底如何。

首先是外观方面,model 3并没有因为国产后,和之前的进口版本有任何区别,而且整体上都和进口版的车型保持了一致,不过懂哥觉得,国产版本的质量,应该要比进口版本的要好一些吧,因为咱们上海的制造业,真要比粗旷的老美靠谱多了。

在车辆三围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得益于电动车的优化布局,特斯拉的轴距还是非常有优势的,但是后排小板凳的坐姿确实是非常恼人,长时间乘坐真的会导致家庭关系破裂,如果你的家里不止一辆车的话,这个顾虑还是可以打消的。

继续回到外观方面,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也就是起步版本,将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样式轮圈,分别匹配235/45 ZR18或235/40 R19规格轮胎,不过视觉效果更好的19寸轮圈,还需要花费14200元选装……懂哥倒是简直对轮圈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朋友还是算了,因为18寸的轮圈扁平比更高,对舒适性和轮胎耐用型更高,同时一万多选装费,对于这个价格的车来说还是挺高的。

加速对于电动车来说是具有优势的,虽说没有特斯拉加速大哥那些动辄就是3秒的百公里加速,但是国产版本5.6秒的加速还是非常够用了,秒掉路上百分之七十的选手还是没有问题的。

在续航方面有些差异的是,虽说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是采用60kwhd的锂电池组,不过供应商提供的电池不同,所以国产版本的model 3在续航上有445km和455km的版本,好在10km的续航路程应该不会对车主造成太大的选车影响。

但是在内饰方面,国产版本的model 3全系都是采用全黑的内饰,还有中控上面的木纹装饰,据说还是不能选装其他颜色,懂哥倒是觉得白色的内饰更加好看,如果不能选装的话,将会是国产版model 3的一大缺失。

虽说内饰颜色不能选装,但是在配置方面,国产Model 3却没有缩水,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12喇叭高级音响、玻璃车顶、座椅记忆、15寸触控屏等配置,而像是LED大灯、全景影像、全景行车记录仪也都是标配,在基础配置方面完全不需要担心。

唯独要吐槽的就是玻璃车顶了,之前购买进口版本的model 3车主就吐槽,说大夏天坐在后面的乘客,长途下来基本就要被晒得怀疑国籍,而且国产版本也没有配以幕布,这一点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无疑是残忍的。

说到残忍,懂哥就不得不说一下,特斯拉一直以来让大家认可的自动驾驶,虽说国产Model 3标配了基础Autopilot功能,包括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等。

但是各位想要选用完整版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需要加5.6万选装,选装后将能实现自动泊车、自动变道、驶入驶出高速匝道甚至是自动超车功能。这个堪称天价的选装费用,懂哥觉得还不如去请个司机了,但是理性来说,花将近6万元选装的东西,在咱们国内的道路上估计用处也不是很大,所以懂哥是不建议大家花重金去选装这个功能的。

从整体看来,懂哥还是介意大家购买起步版就可以了,因为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版的指导价为299050元(补贴后),所以相比于其他国内新势力还是非常有优势的,同时特斯拉车型的拉风程度也是不低,加上更有保障的国内生产线,估计马斯克这次又要狂赚一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