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疫情”没有开车,首次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2020年02月04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这个全民战“疫”的时间里,不出门就是为战“疫”做出最好的贡献,这个样子自己的爱车就要被闲置在地库许久,长时间没有“爱抚”过的爱车,启动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步:检查

电瓶

大家都知道,车辆长时间置放会导致电瓶亏电,尤其是老车的电瓶衰减严重,久置后十分容易点不起火,所以在开车后应及时检查电瓶,如果顺利点火需要让车辆短暂蓄电后再出发。

机油

机油往往是人们容易忽视的地方,车辆静置久后机油容易发生变质,所以在启动后应该查看自身机油尺,并且观察上方机油颜色,是否变色机油变质,如果变质需及时进行更换处理。

胎压

汽车久置后容易导致轮胎气压变低,所以上车前一定要检查汽车胎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查看胎压传感器,如果未配有传感器可用脚用力踩压轮胎判断是否缺气。

第二部:清洁

外部清洁

爱车之人怎么能忍受自己的车辆满身灰尘呢,车辆置放久后车辆会积灰严重,这时就近找一家洗车店给自己的爱车来个SPA。

内部清洁

在南方空气潮湿,尤其是在地下停车库,室内空气中水分较高,所以汽车内饰容易发霉,这时一定要注意清洁,霉菌上方有许多病菌对人体十分不利。

气路清洁

由于久置车辆内部气体十分浑浊,大家上车时要先将车门开启通风后再进入,通风后打开外循环让空气流通,同时如果感到空气有异味,请及时清理空调管道及更换滤芯。

第三部:消毒

在疫情严重的当下,车辆一定要进行消毒,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随车旅客的负责。将医用酒精灌至小喷壶内,对大面积消毒,之后再用酒精棉对方向盘扶手等需要长时间接触的地方进行精准消毒,这样可以有效杀死病菌。

第四部:口罩出行

车辆消毒后并不代表病菌就此消失,所以大家开车时还是需要佩戴口罩,口罩是最直接阻断病毒的工具,一个人开车也需要佩戴。

总结

虽然因为此次疫情大家都没有过个好年,但是在当下也看到了我们国人团结统一共同战“疫”,不出门是最好的方法,但是疫情总会消散,所以疫情退去后大家重新开启自己的爱车时,一定要注意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