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X级宣告停产,怎么就成了史上最短命奔驰?

2020年02月04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奔驰X级奔驰在2017年推出的一个全新的车系,定位豪华皮卡,可是在2020年的开端,我们却收到了这个车系将在今年5月正式停产的消息。这或许会让奔驰X级成为奔驰史上最“短命”的车系。

其实,奔驰X级奔驰的一次“低成本尝试”,因为这车很大程度上是奔驰依靠联盟优势获得的,X级是日产纳瓦拉雷诺Alaskan的姐妹车型。奔驰自身对于X级的投入,大概仅仅在于外观和内饰的修改。因为明眼人一看都能看出,X级拥有与日产纳瓦拉一样的车身,只是头尾的细节不同。

不仅如此,奔驰X级也沿用了日产纳瓦拉在海外所采用的动力系统,一款四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高低功率的调教。然而这对于定位豪华皮卡市场的奔驰X级来说,显然不够意思。更何况奔驰X级卖得还比日产纳瓦拉贵一截,这不就成智商税了嘛?

所以奔驰X级在初到市场的头一年,销量比预期要少得多。2019年,奔驰对澳大利亚市场追加了六缸柴油涡轮动力的X 350 d,才让奔驰X级有了40%的销量增长。即便如此,X级在澳全年2186辆的销量,也仅仅是同类车型丰田Hilux和福特Ranger的一个零头。显然,以豪华品牌身份入市带来的高价,消费者并不买账。

当初奔驰甚至还计划过将X级的生产工作转移至位于阿根廷的工厂,与雷诺Alaskan共线生产,以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开拓拉美市场,只不过以拉美市场的消费者特点,奔驰X级去了也只是徒劳。

要车辙君说,奔驰推出X级的这一波操作是个可以有的尝试,花费短短两年获得了失败的结果,其实也不亏。只能说明豪华皮卡市场的受众面在全球范围来说都比较狭窄,唯一遗憾的是奔驰没把这款车拿来中国市场试试。

毕竟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皮卡还是有一些兴趣的,虽然使用上有着诸多的不便,但像福特猛禽这样的高端皮卡,还是深受欢迎的。如果奔驰想把X级带来中国,难度并不大,因为日产纳瓦拉就有在中国生产,奔驰去跟郑州日产协调磋商一下,大概就能让X级在华夏大地上落地了。

虽然,国产的纳瓦拉采用的并不是海外版本的柴油发动机,而是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这个问题也不大,奔驰为中国市场专供一个X 260也不是什么难事嘛。

说到底,奔驰X级没了,并不遗憾并不可惜,毕竟这不是一个有着深远历史的车系,也不是一个对汽车界有着重要意义的车系,没了就没了呗。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作者:陈厚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