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达成新框架协议

2020年02月0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2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官方获悉,联盟内达成全新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其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三家公司皆重申了联盟在各自战略及竞争力加强上的重要性。

在日本横滨举行的联盟运营委员会上,新框架协议将利用各自优势为成员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并与之形成战略互补。

发挥各自优势

据悉,作为振兴方案的一部分,联盟将共同创建一种领导-伙伴式的合作模式。在当前新技术不断涌现、创新周期不断加快的商业环境中,借助这一新模式每个成员公司将精力集中于各自优势领域,最终使三家公司均受益。在各自的优势领域中,各成员公司将发挥领导作用,确保各项资源得到高效配置。这种合作模式将充分利用每家公司的优势,加强产品和新技术在各区域的领导地位。

区域方面,三家成员公司确立了在特定区域的标杆公司:联盟在中国市场的标杆公司为日产,在欧洲市场的标杆公司为雷诺,在东南亚市场的标杆公司为三菱

加强联盟治理

在工程技术领域,联盟内合作方案将采用引领者/跟进者模式,并扩展至平台、动力系统和关键技术。因此,在特定领域,其中一家公司将负责在联盟中带头开发各项关键技术,然后在联盟合作伙伴之间进行分享。

联盟运营委员会还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三家成员公司在欧洲的CAFE积分进行合并。

在轻型商用车 (LCV) 方面,雷诺将在法国桑杜维尔工厂开发并生产基于雷诺 Trafic 平台的三菱厢式货车,然后销往大洋洲地区。

联盟运营委员会由各成员公司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组成,并同意将与雷诺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的董事会积极合作,加强治理,为各成员公司利益高效运营。这些举措确保成员公司在保留自主权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开展联盟内的合作。

此外,三家成员公司的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年5月左右同时公布。该计划将体现联盟运营董事会的重大决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