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是脱欧了,可MINI将推迟新车开发

2020年02月04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伦敦时间1月31日晚11点,英国正式“脱欧”,结束了其47年欧盟成员国身份。

自1994年BMW从罗孚(Rover Group)手中购得MINI品牌以来,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发了三代MINI,每款车大约在市场上保持六年的时间。

自2014年开始,MINI开始使用集团下的UKL1平台,鉴于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和成本原因,宝马集团表示将推迟下一代MINI车型的开发。

随着消费者向更大的跨界车和SUV迁移以及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迫使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昂贵的技术改造,内燃机汽车一直遭受“重创”。MINI的销量去年下降了4.1%,至346639辆。

MINI目前在英国牛津和荷兰伯恩(Born)两家工厂生产,研发下一代车都需要对两家工厂的生产线进行投资。在英国与欧盟之间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的结果有了更大的确定性之前,宝马将不会进行大规模的投资。

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去年表示:“如果关税在零至5%之间,商业案例将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但是对英国出口的更高关税可能迫使宝马考虑将更多的生产转移到荷兰去。

宝马在荷兰生产了211660辆汽车(2018年数据),这里包括MINIMINI敞篷和MINI Countryman以及X1等车型。

实际上,英国的汽车工业很早就已疲软,比较有名气的品牌早都被国外车企集团所收购,比如捷豹路虎宾利、劳斯、MG、英伦等等。

英国差不多有30多个整车生产工厂,但基本绝大多数都是出口。2019年英国车市中销量最高的十款车分别为:福特嘉年华(嘉年华一直在英很受欢迎)、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欧宝Corsa、奔驰A级、日产逍客福特翼虎MINI大众Polo起亚狮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