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门把手首次发现肺炎病毒!汽车这些地方也要注意

2020年02月04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一则新型冠状病毒报告,在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提取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这意味着这次肺炎病毒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广州市疾控专家提醒,日常家居环境中,有许多可能造成病毒间接传播的途径,容易被人忽略。

据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可分为直接接触传播和间接接触传播

直接接触即直接接触到感染病例,目前疫情确诊大部分为接触感染,这种接触感染防护只需排查与确诊者有接触过的目标人群即可。

但对于一般社区居民来说,间接接触式传播更难捉摸,门铃、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等,都可能成为病毒附着的温床。

外出意外感染风险更大,所以少出门是有道理的,日常也要做到勤洗手。

除了日常家中需要日常消毒之外,汽车同样需要进行定期消毒。

汽车门把手是车外最常接触的部位,疫情期间,可适当在用车前用医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

方向盘、档把等是车内最常接触的部位,同样可以适当用医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

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滤芯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根据空调滤芯使用情况,适当更换或进行清理。空调出风口可使用专业空调风道的清洗剂进行清洁。

关注疫情发展,少出门少添乱,减少感染几率,就是最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