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以内搭载分时四驱的SUV有哪些?

2020年02月04日 12:3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SUV大行其道,尽管我们习惯把个头大、底盘高、通性性好、空间宽敞的这些车型统称为SUV,但实际上,我们所说的大多数是城市SUV,也就是由轿车底盘升级加高而来的SUV车型,这些城市SUV与轿车基本一样,绝大多数都是前置前驱类型,少数的四驱也多是采用比较智(傻)能(瓜)式的适时四驱,这种四驱多为耦合式,大多数并不能锁止。而那些底盘有大梁、采用分时四驱或全时四驱的SUV,我们更习惯称之越野车或硬派越野车,典型的代表如普拉多、途乐、奔驰大G、牧马人,以及国产的哈弗H9等。

题主所提到的驭胜S350也属于“越野车”一族,而就前两天(1月21日),驭胜S350推出了全面符合国六排放的改款车型,搭载两台2.0T发动机,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售价区间为15.98-20.18万元。其中两款手动挡入门版车型售价分别为,手动四驱汽油舒适版15.98万元,手动四驱柴油舒适版16.78万元。为何单独拿出这两款车进行说明,一是这两款车都是手动四驱,二是这两款车四驱形式为分时四驱。而其他几款配备自动挡的四驱车型四驱形式均为适时四驱,不过,相比城市SUV更进一步的是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具有锁止功能。

也就是说,从车布局来讲,驭胜S350所主打的应该是配备了适时四驱的自动挡车型,而不是两款配备分时四驱的入门版手动挡车型。这两款车型的售价虽然是在18万以内,但是,驭胜S350中配版的自动四驱汽油舒适版(17.48万元)与自动四驱柴油舒适版(18.28万元)同样也在18万元上下,综合配置等方面情况,这两款车型才是驭胜S350上市后的主销车型。

回到题主的第二个问题,18万元以内配备分时四驱的硬派越野车尽管不多,但并不是没有,而且,在品牌、口碑、销量等方面比驭胜S350更出色的也大有人在,接下来,我们就来进行一番盘点,需要说明的是,相比城市SUV,这类硬派越野车在平时的确是比较少见,而且大多数销量也都无法与城市SUV相提并论,但这并不影响一部分人对他们的喜爱,尤其是越野爱好者们,在他位的心目中,有不少的越野车值得一提。不过,篇幅所限,我仅将这些车型的名称进行一些罗列,部分进行简单说明。

比如,进口铃木吉姆尼,以普通人的眼光来看,这款车尽管一无是处,但是这在越野爱好者眼中却是不老女神。还有国产品牌当中的北京BJ40哈弗H5陆风X8福田萨瓦纳等,但这当中,除了BJ40能满足国六排放外,包括哈弗H5陆风X8福田萨瓦纳都只能满足国五排放。另外,诸如五十铃mu-X牧游侠、日产途达,尽管也符合条件,但是四驱版的车型售价都在20万以上了,也不在题主所提到的预算范畴。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