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2019年预盈利40亿、​丰田和松下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2020年02月04日 12:4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宁德时代2019年预盈利40亿元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40.64亿元-49.11亿元,同比增长20%-45%。

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丰田和松下成立车载方形电池事业合资公司

2月3日从官方获悉,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称“丰田”)与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以下称“松下”)于 2019 年 1 月 22 日就成立车载方形电池事业新公司——“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签订了事业合并合同以及合资合同,其后积极推进合资公司成立的相关筹备。

合资公司中丰田出资比例为51%,松下出资比例为49%,董事长由丰田的好田博昭担任。丰田在公告中表示,在未来社会中,电池将继续为汽车为首的移动出行提供能源供给、并为各种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扮演重要角色,为支撑人们生活发挥核心作用。 合资公司将面向所有的客户开发可供放心安全使用、品质与性能兼优(容量、输出功率、耐久性等)、成本控制等方面富有竞争力的电池产品。此外,合资公司不仅向丰田、还向所有的客户提供广泛且稳定的电池供给。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签署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周一表示,已与特斯拉正式签署了电池供应协议。

宁德时代在一份证券交易所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而特斯拉将根据自身需要,决定在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进行采购。

宁德时代还补充称,该协议未对特斯拉的采购量进行强制约束,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2023年投产 PSA集团与Saft建立电池公司

日前据外媒报道,PSA集团将与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帅福得)公司联合建立两个汽车动力电池工厂。两者将共计投资50亿欧元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名称为Automotive Cell Company(ACC),公司股权最初为50:50,而随后将有PSA集团所控制。消息表示,到2030年,两家工厂的电池年总产量为48GWh。

据了解,投建的两家工厂分别位于法国和德国,目标到2030年总制造产能为48GWh,并计划将于2023年开始投产纯电动汽车电池。官方表示,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专注于研发,之后计划将于2021年中期启动第一家工厂的建立,投资额为2亿欧元。此后从2023年开始,将在法国北部地区建造第一家工厂,该工厂的电池产能也将逐步从最初的8GWh提升至24 GWh。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