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吃过惩罚的亏了,月底上市的雷克萨斯首款MPV会加价卖车?

2020年02月0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到“加价提车”,不少国人对此都深恶痛绝,原本就属于家庭大件贵重消费品汽车,想买还要平白无故的多掏钱。 国内汽车市场中日系加价情况最严重,思域、汉兰达等车型都经历过加价,丰田埃尔法更是保持着最高30万左右的加价幅度,加价水平能跟奔驰S迈巴赫一较高下。

上个月中旬,随着雷克萨斯LM以116.6万起的预售价公布,“加价王”的称号怕是要易主了。 雷克萨斯LM车型率先推出两款车型,为七座隽雅版/四座御世版,新车将于2月3日下线,并将于2月24日正式开售。

或许是受到了埃尔法在国内市场成功刺激,丰田再次将目标瞄上了处于市场空白的百万以上的豪华MPV领域,于是便让定位更豪华高端的雷克萨斯品牌顺势推出了雷克萨斯版的埃尔法--LM。 雷克萨斯LM基于丰田埃尔法与威尔法同平台打造,产品力更偏豪华,两者的关系类似于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

定位于豪华旗舰MPV的雷克萨斯LM,外观采用家族式镀铬纺锤形格栅,彰显大气风度。 内部采用前后排独立空间,驾驶舱与后排用玻璃屏窗完全隔开,屏窗可升降并调节透明度; 四座布局的内部空间配宽大独立行政座椅,兼顾了柔软舒适感及支撑度; 加入了摆动阀式减震器及针对乘坐舒适性专门调校的悬架系统,保证了雷克萨斯LM舒适的驾乘体验。

动力上,雷克萨斯LM300h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还将提供多款LM350/LM300h/LM500h选择。 LM350搭载3.5L V6汽油发动机,LM300h/LM500h车型分别采用2.5L汽油机+电机和3.5L汽油机+电机的混合动力。

价格上,雷克萨斯LM的预售价为116.6万起,填补了百万以上豪华MPV的市场空白。 在当下国内高端MPV市场中,GL8、艾力绅等车型的享受及价格显然达不到豪华水准,身价过亿的大老板们坐一款丰田MPV也多少差点意思,奔驰V级级别是有了,但厢式货车的底子,也让其在舒适度方面跟埃尔法无法相比,市场需要一款更加豪华、挂雷克萨斯车标的埃尔法。

所以,雷克萨斯LM的推出,也让丰田在该市场占据了更加无敌的霸主地位: 百万以下最佳选择埃尔法,百万以上只能选雷克萨斯LM,完全没有竞争对手可言。

对于雷克萨斯LM加价的问题,之前网上流传了一张LM加价的图,用户想加价80万提车,经销商说没这么大的优惠……虽然目前雷克萨斯LM还未正式上市,其上市后的成交价最终能加价多少我们还不得而知。 但结合埃尔法的加价幅度来看,并结合雷克萨斯日本工厂产能不高等问题,即便最终加价达不到80万或是100万,也跟这个数字错不到哪里去,成为比迈巴赫加价更厉害的车型。

对于加价幅度超过自身价格一半及更多的车型,我们一直强调是不提倡购买的,即便是小幅加价也不能容忍。 但对有钱人来所,雷克萨斯LM确实击中了他们的需求,即便加价再多也值得拥有。

这一点也说明了丰田的生意头脑,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当市场需求远远大于产量时,自然是价高者得,这也是自古以来惯有的市场规律。 最后的灵魂一问: 如果你有能力买雷克萨斯LM,你会加价80万甚至花更多的钱去买一台豪华MP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