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疫情面前,这些汽车品牌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2020年02月04日 14:23:04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汽车行业,尤其是整车厂和大型零部件配套企业,在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上一直都是勇于担当的角色。如果说中小型企业是一个国家经济之血脉,那么像汽车行业中的一些大型和特大型企业则是国家经济的中流砥柱。在国家遭遇困难之时,也是这些企业社会价值体现之际。

在这次疫情面前,车辙君很欣慰的看到,一些汽车品牌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早上简单盘点了下,发现此次车企的捐助力度比想象的要大,比如:

大众及其旗下合资企业为了抗击这场疫情已经共同捐资1.2亿元人民币;

吉利控股集团则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调动全球资源,如调配旗下相关车辆以及采购口罩等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提议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这两地抗击疫情所用;

比亚迪捐资1000万元,并通过海外分公司的全球采购链便利优势,捐助了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

本田本田(中国)也表示将分别向湖北省捐助500万元,合计捐资1000万元;

江淮汽车捐赠1000万元现金,此外还捐助了300吨新鲜蔬菜由合肥运往武汉;

长城汽车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该笔款项用于支援武汉、黄冈、潜江等十余个城市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以及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此外还捐赠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

上汽集团也宣布将携旗下企业捐赠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

广汽集团与下属企业已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1400万元。

当然这些统计并未穷尽,很多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随着工作的恢复和开展,还在凭借各自的能力持续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中国经济网的统计,截至2月4日8时,已有47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6.53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都说疫情是面照妖镜,贪欲、私心等丑陋会以最露骨的形式被照射出来,但同时博爱、奉献、无畏等美好也会得到最立体的展现。

只希望疫情过后,我们的世界变得更为美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作者:达科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