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大跌预计超过10% 中国因疫情消费能力减弱

2020年02月04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中国的很多城市,很多街道,看起来都是一片寂静,好似一座座空城,其实是在众志成城,准备同心协力打倒这场肆虐的病毒。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通过人传染人,在与潜在患病者接触之后就会有传染的可能性,于是国家倡导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在家不要出门乱走。所以现在的街上,你看不到人,也鲜少能够看到车,就在人们在家觉得快要被无聊逼疯的时候,其实整个汽车行业已经发生了动荡。

根据外媒准确报道,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的石油需求每天减少约300万桶,占总消耗量的20%,这也引发了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随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关注度上升,OPEC可能考虑提前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油价一泻千里,累计跌幅超10%,其中NYMEX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终盘分别重挫15.65%和14.19%。不仅油价下降,如今金价也出现了下降的趋势,看来,中国一旦出现任何风吹草动,整个世界都会震一震。

仅2020年1月 油价从强势跌入低谷

2019年油价涨价超过10次,下降却只有几次,尤其是在2019年12月份,好像油价走到了峰值,这和国际关系难逃干系,但是却也没有最终影响到人们的使用。然而就在2020年的1月份,中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人们减少出行的几率,很多公共出行工具也已经被迫停止,原本还扶摇直上的原油价格,一下子从波峰跌到了低谷。

油价暴跌促使沙特阿拉伯推动OPEC+在2月举行紧急会议,俄罗斯也在周五首次发出信号,而美国能源信息署也公布了国际原油的储存量,较比之前一周增加354.8万桶,市场预期增加50万桶,在此之前连续八周库存增加、库存总量创2017年9月新高。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调价窗口开启

2020年2月4日24时,农历鼠年春节后首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呈现下跌行情,节前原油变化率维持在负值低位。据机构测算,本次成品油价格大概率下调。

在2020年的1月份已经有过一次油价波动,但是当时国内的调降窗口并未开启,不过这一次的降价幅度较大,应该会开启调价窗口。

等待疫情稳步褪去 再迎出行高峰期

原本以为世界原油的价格,还是受美国的影响最大,没想到一场疫情,看出来其实中国驾驶员对于车辆的使用程度,才是决定世界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现在的人们并不是不想出门,只是这是目前最合理、最可控的杜绝传染途径。即便现在油价下调,人们也没有选择出门,但是一旦解禁,估计加油站会排起长队。

鬼扯:现在什么降价都没有用,油价下跌,金价下跌,奈何人们都不能出门有什么用呢?但是油价下跌还是很好的,等能出门的时候,加箱油出去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