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5000?骂到你吐血!穷人买车真的太难了

2020年02月04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首先要说明的是,富人和穷人并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只不过因为贫富差异的关系,有着不同的三观,看待事物的方法自然有着天壤之别。一个人能否成为富人,当然取决于像家庭、机遇、智力等各种因素,而思维方式的不同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因此,就有了所谓的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买东西方面,富人因为不差钱,基本上看上什么就买过来试试,穷人想的可能就是试试再买,这就是富人跟穷人思维方式的差别。那么这种思维方式作用在买车上,又有什么不同呢?

01.关于品牌

由于预算的关系,富人买车自然是冲着豪华品牌去的,不仅是要享受豪华品牌更高级的方方面面,更是彰显身份的一个工具。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一种投资,毕竟豪车是某些圈子的入场券,没有豪车你根本就进不去。而进去了这些圈子,能够带来的收益,又不知道可以买多少辆豪车了。

而穷人买车,绝大多数是为了解决交通出行的需求,汽车对生活的益处不是将同样的钱作用在其它地方就可以得到的。一辆车可能是他们奋斗好几年的成果,有了车生活也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看清了,是九栋,不是九层!)

当然也有一种例外的,例如在广东的很多富人开个雅阁、凯美瑞,亦或者开个雷克萨斯,最可怕的是他们的副驾还放着一大串收租的钥匙!

02.关于价格

当然,上面的说法有点夸张了,富人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但是某些时候出手的确阔绰一些,越是加价有些时候买到了越是有面子。而他们关心的另一个方面,反而是最快什么时候能提车?毕竟在富人观念,时间是最值钱的。

而穷人买车讲究精打细算,货比三家,毕竟他们的钱更加来之不易,因此对于价格的敏感度会更高一些。在普通品牌的4S店也经常可以听到诸如:你这个车还有没有优惠、精品能不能多送一些、保养能不能送多一些,这些常见的拉扯话术。如果哪个车没有优惠还敢加价,那一定还是不能忍的!

03.关于配置

富人买车,宁愿花大价钱去选购一些看起来性价比不高的配置,例如座椅按摩、真皮内饰、激光大灯这些配置,彰显个性的同时也可以带来更好的享受,在他们看来,这些钱花的值。

穷人更多的是追求性价比,毕竟省下来钱就是赚到的钱,没有的配置实在想要,像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车载音响这些都可以后期加装,去汽配城分分钟搞定了,也花不了几个钱,买高配的真的是人傻钱多。

04.关于服务

的确,对于富人来说,购车过程中的服务他们往往也是非常看重的,因此豪华品牌的4S店对于服务方面的要求标准会偏高一些,从进店到咨询、回访、购车、交车以及后期服务都细致入微,以尊贵的服务满足客人的需求,不仅可以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也可以让客人觉得花的钱物有所值;而穷人更多的是看重价格,只要价格低,你这个店破点烂点、服务差点无所谓,只要车是新的就可以了!

05.关于用途

富人买车,除了基本的家用外,也会用来出席一些商务场合,因此会选择一些比较体面而又满足商务需求的车型,尤其是一些行政类的车型非常受他们欢迎,像帕萨特、奥迪A6L奥迪A8这些车型都是这个级别的热门。

穷人买车,大部分只是家用和上下班通勤,因此价格、空间、油耗、质量是他们需要关注的点。所以,用途的不同也在很大程度是上影响了选择的方向!

本文章纯属调侃,如有雷同肯定是巧合。富人和穷人只是财富的不同,在生活中,我们都是一样辛勤的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去赢得属于应有的东西,谁也没有资格去看不起谁。为富而仁,穷且益坚,二者并不是一个对立面。

2020年或许真的很难,疫情的到来使得每个行业都倍加艰辛,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如果不曾历经磨难,又如何化茧成蝶呢。祝愿我们2020年都能成为有钱人,心有所想,美梦成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