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高级脸和韩系明星脸谁更吸引你 大众途岳 VS 起亚KX5

2020年02月04日 15:02:09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大众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R-Line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6T 自动两驱豪华起亚KX5 2019款 1.6T 自动四驱豪华,官方指导价18.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途岳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矩形中网内部采用了双幅式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特别具有高级感,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看起来更加个性与运动。KX5的前脸风格比较个性,线条非常饱满,虎啸式中网极具辨识度,前脸加入了大量银色的饰条进行装饰,整体看起来非常时尚精致。

途岳的大灯造型比较精致,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KX5风格犀利的大灯造型比较狭长,远近光灯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也很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KX5多了LED前雾灯。

途岳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KX5车身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途岳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更占优势,KX5的车身宽度和高度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KX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途岳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KX5采用了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

途岳的车尾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立体的车尾,体现出了层次感,并且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尾灯造型也比较耐看,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起亚KX5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圆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同时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装饰,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也进一步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凸显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显运动。

途岳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比较简洁大气,加上深灰色饰板与亮黑色饰板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上部和下部被软性材质包裹,看起来有高级感。KX5的内饰整体风格简约,搭配了银色饰条、灰色饰板和红色缝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上部被软性材质覆盖,有一定的质感。

途岳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造型比较美观。KX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红色缝线和两侧打孔工艺,看起来更有运动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途岳多了方向盘换挡。

途岳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读数比较方面。KX5的仪表盘造型独特,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科技感更强烈。

途岳搭配了6.5英寸触控液晶屏,KX5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途岳多了CarPlay,KX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途岳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KX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途岳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手动空调,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KX5配备了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陡坡缓降、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各有侧重点,KX5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

途岳采用了皮/织物材质混搭包裹的座椅,座椅造型比较美观,包裹性较好。KX5标配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座椅填充软硬适中,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途岳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KX5配备了主驾驶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均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两车的后排地板中央都有较高的凸起,虽然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中间座位仍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KX5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途岳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后排座椅支持放倒,但放倒后排座椅后形成的空间不够平整,搬运大件物品不太方便。KX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的载物能力很棒,足以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

途岳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KX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岳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K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大众途岳的外观品质感很强烈,但是因为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看起来缺少些辨识度。整体的配置水平不如起亚KX5丰富,在价格基本相同的前提下,动力表现不如起亚KX5,也没有配备四驱系统,性价比显得有些弱。

起亚KX5看起来比较个性,外观和内饰都有一定质感,整车的运动氛围营造的比较到位。配置方面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空间表现也符合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平,整体的性价比也要比大众途岳更有优势。(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