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才会考虑电动车,不信赖感,欧洲人为何更严重?

2020年02月04日 15:20: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到底距离纯电动车时代还有多远?一家位在英国的汽车服务公司 RAC 近日公布一项有趣的调查数据显示,电动车占全英国汽车数量的比例仅 1%,若将范围拉大至全球来看,电动车的占比也仅有 2.5%,显见电动车在路上依然是「稀有车」。虽然如此,但下一辆车愿意换成电动车的驾驶者已经比过去成翻倍成长。

电能车虽然仍是小众,但接受度已经明显提高

根据 RAC 提出的资料显示,英国驾驶者目前已经开始接受低排放和零排放的电能车 (包含 Hybrid 油电和 BEV 纯电动车)。而下一辆车会考虑换成纯电能车的驾驶者比 2018 年增加了一倍,其中 6% (约英国 250 万名驾驶者) 的驾驶者表示如果要换掉现在的车,他们会选择纯电动车作为新的代步工具。

如果把范围扩大至电能车 (包含插电式油电、纯电、氢燃料电池车) ,则愿意更换的驾驶数量提升的 15%,比 2018 年调查结果的 12%有所成长。若再将范围缩小至油电车 (包含传统油电和增程油电),有意愿更换的英国驾驶人数则是达到 21% (2017 年为 17%),由此可见英国驾驶者对于电能车的接受度仍以传统油电车最高、其次是各式电能车,最后才是纯电动车。

RAC 进一步将调查范围缩小至英国首都伦敦,这里的消费者有较高的收入水平、较多的充电设施,也更关注排放议题。调查结果显示在英国伦敦有 26%的人愿意购买超低排放车,高于英国国家平均的 15%。至于到底什么时候会想换电动车,RAC 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驾驶者平均表示要到 2030 年才会考虑拥有电动车,且希望电动车最少要拥有 368 英里 (约 588 公里) 的续航距离,这说明了为何电动车目前在英国的占有率仅 1%。

特斯拉依然是全球最畅销电动车品牌

另外 EV-Salesblogspot 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市场在 2019 年的电能车占比为 2.5%,其中包含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油电车,尽管比例仍低,但比起 2018 年已经有 10%的成长。在 2.5%的比例中有 74%是纯电动车。而全球电动车目前最畅销的是特斯拉Model 3,后续依序是 BAIC EU-Series (北汽) 和日产聆风。若以品牌来排名,全球电动车销售量最多的前 5 名分别是特斯拉比亚迪、北汽、上汽宝马

特斯拉依然是目前最畅销的电动车品牌,旗下的 Model 3 则是最畅销电动车款。(图为 特斯拉电动车 Model X 与 Model 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