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道必打转向灯、重罚开车玩手机,最严交规大揭秘

2020年02月04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19年9月,深圳市发布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终稿,规定自11月1日起,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处300元罚款。斑马线前不让行罚500元记3分。不少车主表示短时间难以适应如此“严格”的交通规则,称“12分根本不够扣”。那么其他国家交通规则又是怎样的呢?

就在前几日,美国华盛顿州宣布,车辆转弯或更改车道时,必须强制使用转向灯。据悉,这项法规的出台源于一桩酒驾案件。一位名叫大卫·布朗的司机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时未打开左转向灯。警方将其拦截后发现其呼气酒精含量是法定限额的三倍以上。

在这种情况下,大卫·布朗辩称并无相关法律规定开车必须打转向灯。华盛顿州因此出台新规,任何“左转”或者“右转”车辆必须在行驶前打出信号灯,换句话讲,即使车辆位于右转专用车道上,也必须打开右转向灯,以提醒过往车辆。

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正计划提高对于驾车时使用手机的处罚力度,将罚款金额从400澳元增加至1000澳元,还因为过去两年内,昆士兰州有将近40人因为驾车使用手机而死亡,一千多人受伤。交通部负责人因此表示,将考虑对第二次确认驾车时使用手机的人给予吊销驾照的处罚。

泰国的交通法规视行人为天然弱势群体,在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损失赔偿等问题上都予以保护。只要机动车和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无论事故发生时行人位于道路的哪一个位置,机动车驾驶方均被视为事故责任人,要负责赔偿事故引起的相关损失。泰国法律还规定,所有机动车车主必须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以保证事故发生时机动车驾驶员有能力偿付给行人带来的损失。

日本由于国土狭小,汽车众多,交通事故不断。因此交通法规格外严格,超速行车三次者就判刑4个月,更不用说严重事故的肇事者了。日本的市原监狱于1966年日本交通意外死亡率剧增时设立,拘留的不是严重罪犯,而是不负责任的危险驾驶者。

在足球王国巴西的圣保罗市,司机只要违反了交通规则,就会被警察送去幼儿园“上学”,同孩子们一起玩在虚拟的驾驶儿童玩具汽车的游戏,如果您只能在孩子们的嘲笑和指责中才能反思自己的过错。

印度一些城市的堵车现象是全世界闻名的,交通违章现象让当地警察非常头疼。2005年警察们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办法。如果司机违章了,警察把他叫到一边,不用吊销驾照,不用缴纳高额罚金,警察只是拿出印有交通法规的两页纸,让违章司机在众人面前大声朗读。念完了,还要签上自己的大名,保证下次不会再犯错。这个办法实行一周后,当地的事故发生率已经从以前的45%降到了9%。

在英国,初次酒后驾车的,吊销驾驶证一年;如果重犯的话,吊销3年并且罚款1000英镑;如果十年内有3次酒后驾驶记录,有可能吊销驾驶证109年,如果酒后开车肇事的话,终身禁驾机动车,还会根据肇事情况的轻重,给予其他刑罚。

看过这些国家的奇葩规定,大家有没有觉得,在中国开车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