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为小型SUV但酷劲儿十足 雪佛兰创酷 VS 现代ix25

2020年02月04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雪佛兰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

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创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轮廓棱角分明,线条立体感很强。分体式中网内部采用了多条横幅式的黑色饰条装饰,其中还点缀了一条红色线条,整体观感既个性又冷峻。ix25的前脸风格比较年轻个性,圆润的线条营造出饱满的轮廓,前脸的力量感很强。贝壳型的中网非常有辨识度,内部采用了黑色蜂窝状格栅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

创酷远近光一体的大灯显得非常犀利,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惊艳。ix25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的大灯组,远近光灯也均为LED光源,质感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创酷多了转向辅助灯,ix25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

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ix25车身尺寸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创酷的车身宽度略占优势,ix25的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均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创酷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ix2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ix25多了电动折叠功能。此外,创酷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ix25则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创酷采用了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的轮胎,轮圈样式为黑色多辐式设计。ix25的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轮圈。

创酷的尾部比较具有力量感,后包围处采用了银色护板点缀,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棱角分明,点亮后的显示效果出色。ix25的尾部轮廓体现了很强的层次感,通过贯通式的黑色饰条装饰,强调了视觉上的层次感。尾灯造型比较别致,与车身轮廓过渡自然,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创酷的内饰风格比较沉稳,采用了蓝黑拼色的主调,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搪塑包裹,质感较硬,但做工不错。ix25的内饰以黑灰双色为主,风格比较简洁,通过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面板采用软性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创酷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饱满。ix25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包裹,握感也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创酷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造型比较运动。ix25仪表盘造型时尚,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彩色,行车参数信息显示比较清晰。

创酷采用了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ix25中央配备了一块10.4英寸的竖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创酷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创酷配备了胎压显示,ix25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创酷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ix25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负离子发生器。两车的安全配置都很丰富,ix25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完善一些。

两车的座椅都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都非常厚实,两侧包裹感较好,乘坐的舒适性都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酷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乘坐空间都不算大,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两车的地板中间都有一定凸起,并且都没有配备中央头枕,所以中间座位都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创酷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不错的水平。后备厢地板比较平整,而且后排座椅都可以比例放倒,来扩展后备厢空间,实用性很高。

创酷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ix25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佛兰创酷的外观十分动感,虽然车型不大,但是看起来却很有进攻性。内饰的运动感虽然没有外观强烈,但是质感不错,比较居家。整体的实力表现很均衡,动力水平也不错,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如果不介意它的三缸机,创酷也是不错的选择。

现代ix25的外观看起来没有创酷那么运动,但是个性感十足,在街上的回头率绝对很高。整体的舒适性配置要比创酷更丰富一些,但是动力方面略显薄弱。如果你能欣赏ix25个性的外观,那这款车也是一款性价比不错,很适合年轻人的代步车。(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