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夏天,丰田又将下放新武器,国产车型也跟进就太棒了

2020年02月04日 16:0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于 2020 年 2 月 3 日、正式发表了新型的车辆加速抑制辅助安全系统,原厂表示这套系统乃是透过汽车联网的大数据,来辨识车辆加速的异常并加以控制,借此强化车辆的主动安全表现,丰田预计将在 2020 年夏天开始将这套新型车辆加速抑制辅助安全系统,导入日本市场所贩售的现行丰田车款。

为了防止因驾驶误踩油门而造成的意外发生,丰田于 2012 年推出了 ICS 声纳间隙侦测系统,其中有 32 款车系(包含 6 款雷克萨斯车系)在日本市场已搭载此套系统。而在 2018 年,丰田于日本推出油门误触抑制系统售服配件,可提供 12 款车型使用,截至 2019 年底已装着 20,300 套。不过前述的系统皆是在感应到障碍物(例如车辆或是墙壁),系统才会主动抑制车辆加速,而原厂推出的这套新型加速抑制系统,则可在没有障碍物的前提下,也会主动抑制非正常的车辆加速,借此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丰田在 2018 年于日本推出油门误触抑制系统售服配件,可提供 12 款车型使用,截至 2019 年底已装着 20,300 套。

根据原厂信息显示,丰田在开发这套系统时,即先行针对因油门使用不当造成的事故进行研究,特别是在驾驶全油门状态下造成的意外,并将这些意外发生的特征与汽车网络收集到的大数据进行比较。透过上述的研究,丰田这套系统可以更清楚的辨别、驾驶刻意重踩油门的需求,避免系统错误的判别。而在没有障碍物的前提下,驾驶亦可透过系统设定来控制车辆的加速度,提供更安全的车辆动态表现。

丰田表示透过这套新型系统与现行 ICS 声纳间隙侦测系统结合,可进一步减少驾驶在停车场或其它区域因油门控制不当造成的意外发生机率,丰田亦计划与其他车厂分享这套系统的操作逻辑。

丰田在 2020 年所推出的新世代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进一步在 PCS 预警防护系统中导入了紧急驾驶转向辅助机能,以及驾驶紧急停车辅助功能。

DRCC 主动巡航结合 LTA 车道循迹控制的功能中、亦加入了弯道速度抑制功能,借此强化车辆主动巡航时的安全性表现。

另外丰田亦表示其在 2020 年所推出的新世代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进一步导入了紧急驾驶转向辅助系统、驾驶紧急停车辅助,并在 DRCC 主动巡航及 LTA 车道循迹控制功能中、加入了弯道速度抑制功能,透过上述功能的加入,进一步提升新世代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的整体防护机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