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性的雷克萨斯:印度卖500辆已建厂,国内卖20万辆仍未国产

2020年02月04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早在今年1月17日,长城汽车布局印度的消息就被不少网友关注,据悉长城汽车已经与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长城汽车将收购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待收购完成后,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海外第二个、全球第十个全工艺整车工厂。

而日前印度市场又有“大动作”。据悉,丰田在印度班达迪·班加罗尔当地新建生产线所组装的雷克萨斯ES已正式上市,这也是雷克萨斯在日本和北美之外的第三个制造基地。而这款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在印度市场的起步价为519万卢比(约50.9万人民币),虽然该车型与国内进口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在售价上明显要高出很多。而国内ES 300h的售价区间仅为37.4-48.3万元。

据悉丰田之所以在印度建厂,主要是从2017年开始,印度就对外宣布将额外征收豪车消费税,当地市场对豪车将额外征收28%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随着进口车型的关税成倍增涨,目前印度进口车关税超过了100%。而实现建厂后,印度产雷克萨斯的税率约为30%-40%。

但是雷克萨斯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却一直不景气,据悉在2019年雷克萨斯在印度仅售出500-600辆,仅占1-2%的市场份额。

显然雷克萨斯在印度建厂并非只是想降低税费,拓展印度市场,其觊觎的很可能是东南亚以及中国等市场。

要知道,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的市场热度颇高,2019年其在中国地区累计销量达200521辆,同比增长25%,部分车型在加价的情况下依然畅销。而雷克萨斯去年在全球销量为76.53万辆,仅同比增长10%,而在美国市场雷克萨斯2019全年累计销量为298114辆,同比下滑0.1%。

不过雷克萨斯在国内年销20万辆,依然没有建厂的“动作”,而印度市场仅销售500辆却进行建厂,也让不少消费者颇有微辞。而此前曾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对媒体表示,与在中国市场已经国产化的豪华品牌相比,雷克萨斯目前在华销量还是少很多的,如何来提高销量、增加粉丝,品质如何来把控等等,多种综合因素考虑在内,才能确定是否国产。

同时,他还表示:由于雷克萨斯日本工厂为世界很多国家提供产品,供需关系的平衡比较简单。但如果在中国建厂,就需要中国市场消化掉工厂的所有产能,一旦市场变动比较大,对产能的供需求平衡造成很大的挑战。

不过有不少消费者并不认可这种说法,表示:雷克萨斯是在刻意营造出“饥饿营销”的市场环境,同时凭借进口车型的卖点,讨国内消费者的喜欢。

但是也有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国产表示担忧,虽然说国产后雷克萨斯车型的价格有望降低,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但是国产后产品质量如何保障,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一大焦点。

但是如果未来国内进口的雷克萨斯车型来来自于印度工厂,国内消费者还会加价抢购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