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比看谁的性价比最高 东南DX7 VS 博越

2020年02月04日 17: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博越 2020款 1.8TD 双离合两驱智雅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东南DX7的X型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搭配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之后,使整个前脸的精致感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博越前脸的造型则非常的时尚、饱满,其中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再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之后更显档次。

东南DX7大灯看上去比较个性,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博越大灯看起来则相对比较犀利,远近光灯也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东南DX7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博越多了自动头灯。

东南DX7的车身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博越车身尺寸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东南DX7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均占优。东南DX7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博越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但博越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东南DX7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博越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东南DX7的尾部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敦实的车尾,而镀铬饰条的点缀又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此外后尾灯设计比较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十分出色。排气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博越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平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设计较为简洁,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

东南DX7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内敛,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而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便于驾驶员操作,不过整体被搪塑包裹,质感也比较一般。博越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并搭配银色饰板,让内饰更显时尚。此外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也较为不错。

东南DX7使用了皮质材料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运用两侧打孔工艺处理,而吉利博越则采用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比较舒适。东南DX7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而博越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东南DX7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功能和造型上都比较炫酷,而博越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在中间配备了一块小尺寸的显示屏。

东南DX7搭载了悬浮式10英寸触控液晶屏,而博越搭配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款显示屏在造型上都比较简洁。东南DX7多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东南DX7多了远程启动,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东南DX7占优。

东南DX7的座椅材质使用了仿皮,有较好的舒适性,博越也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感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但是两款车的前排座椅均需要手动调节,所以稍显遗憾。

东南DX7后排空间不错,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不大,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很舒适。博越后排空间一般。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此外后排中央头枕的配备也能够很好的提高乘车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东南DX7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东南DX7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够进一步扩展空间,载物能力很棒,足以满足日常家用。博越的后备厢常规容积比较一般,但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就算是装一些较大的物品也基本没有问题。

东南DX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博越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南DX7吉利博越的前悬挂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挂也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的驱动方式都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通过这场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虽说东南DX7在动力和做工方面相比博越而言可能稍显劣势,但是该车在配置方面则要比前者丰富一些,内部空间也比博越更宽敞,而且在外观方面这款东南DX7也还算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所以总的来说该车的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

相比东南DX7吉利博越最大的优势在于该车的综合水平都还算上乘,而且受惠于吉利品牌的影响力让它在国内拥有为数众多的簇拥者,不过就该车本身而言,其实博越无论是一些配置还是车身尺寸都与东南DX7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最后来做一下总结吧,其实这两款车的综合品质都比较不错,也都很实用,所以如果您是一位对配置有着较高要求的消费者,那小哥推荐您选购东南DX7。如果您偏爱大品牌,那博越可能更适合您。(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