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汉肺炎,各大车企都捐了多少钱?

2020年02月04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当野味儿爱好者一口蝙蝠入肚时,它怎么也没想到一场感染上万人瘟疫即将开始。这场瘟疫不仅让全中国的人民没过上一个好年,还让数百个家庭支离破碎。

截止2020年2月3日上午10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已经确诊17238例,疑似21558例,重症2296例,死亡 361例,治愈 475例,随着节后返城热潮的来临,这个数字势必还会猛增。

作为SARS之后最严重的疫情,各个车企自然不能坐视不管,都在拿出真金白银或者物资来支援防疫工作。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截止2月3日18:00,各个车企都为疫情捐了多少钱。

吉利--2亿

在传统车企中,吉利捐款最多,达到了2亿元,这2亿人民币由李书福公益基金会管理,负责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这也是目前所有车企中,捐款最高的之一,也符合近年来吉利的上升势头。

大众--1.2亿

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合资品牌,大众集团累计捐款达到了1.2亿元。在早期,一汽-大众首先捐款600万,上汽大众捐款800万。之后,一汽-大众追加了3400万的捐款。2月3日下午,大众再次宣布,旗下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宾利等品牌,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这两个合资品牌,累计捐款达到了1.2亿元,是目前捐款额度最高的国外品牌。

中国一汽--4000万

一汽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在此次疫情中也非常慷慨,在1月27日就宣布捐款1000万,然后又在2月1日追加了3000万,累计捐款达到了4000万。

东风汽车集团--3300万

东风汽车作为湖北本土的汽车企业,在此次疫情中反应最快。1月23日,东风汽车集团率先捐款1000万,1月27日宣布再次追加捐款,其中包括东风集团捐款2000万,东风汽车300万,累计捐款达到了3300万。

国机集团--3000万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国机集团,它的全称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于大型央企,旗下包括重机械、汽车进口、汽车研发等数十家子公司。在此次疫情中,国机集团捐款3000万,直接用于疫情防护。此外,国机集团还凭借自身的优势,为疫情地区应急医院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为客户提供病毒检测关键光学器件,提前开始紧缺的口罩、防护服原材料无纺布的生产。

北汽集团--1700万

1月25日,北汽集团旗下福田汽车就已经投入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并且提供负压救护车支持。2月2日,北汽宣布再次追加1700万捐款,继续支持疫情的防护工作。

起亚--1500万

虽然韩国车在中国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但是在捐款这件事上却一点都不小气,1月28日,起亚(含东风悦达起亚)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并且捐助价值500万的医疗物资。

现代--1500万

另外一个韩系品牌现代(含北京现代)也在1月28日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500万元用作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本田--1400万

本田在此次疫情中累计捐款1400万,其中包括本田(中国)捐款1000万,广汽本田100万,东风本田300万。此外,东风本田作为湖北本土合资车企,还紧急调集可用物资,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捐赠给疫情应急车队使用。

通用--1300万

通用累计捐款1300万,其中包括通用汽车500万,上汽通用800万。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的800万捐款中,有500万定向捐给武汉,另外300万则捐给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所在的江夏区,也算是支援自己人了。

比亚迪--1100万

1月28日,比亚迪汽车通过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30日,比亚迪再次宣布追加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这批口罩由比亚迪海外分公司负责在国外采购,然后运回国内。

沃尔沃--1100万

1月31日,沃尔沃亚太宣布通过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首批100万捐助将定向支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理、临床救治研究、疫苗研发以及关联药物的研制,为从根本上防止病毒蔓延做出努力。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部分上海市三甲医院捐赠1000万人民币的医疗应急紧急物资和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两项捐赠都将由沃尔沃汽车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共同进行。

奔驰--1000万

奔驰算是合资企业中反应比较快的一家。1月26日,北京奔驰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就宣布携手捐款1000万。这批捐款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丰田--1000万

1月26日,广汽丰田率先捐款100万元用作防疫工作。1月27日,一汽丰田也宣布捐款100万。1月29日,丰田(中国)宣布追加800万捐款,用作疫情的防护工作,丰田累计捐款额达到了1000万元。

奇瑞控股--1000万

虽然奇瑞在国内的销量不大,但是捐款也不小气。此次奇瑞控股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其中,利用奇瑞海外网络资源采购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目前国内极为紧缺的医疗物资将于近日空运国内,以满足疫情地区医护人员及民众防护急需;专用救护车辆等将用于支援疫情较重地区的病人救护。

江淮汽车--1000万

一向没有太多存在感的江淮汽车在1月29日宣布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捷豹路虎--800万

虽然捷豹路虎近年来在中国销量不佳,但是捐款还是比较积极的。1月28日,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紧急捐资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及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预防。其中500万捐给湖北慈善总会,用于医疗物资采购、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关怀等。

另外300万则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青少年重大流行病校园防控”专项公益基金,专注中小学校园防疫设施建设、青少年防疫教育、青少年疫情心理辅导三大领域,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流行性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上汽集团--600万

1月31日,上汽集团宣布捐助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此外,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汽MAXUS(大通)也加班加点,确保从2020年1月24日至2月5日生产60辆负压型救护车,优先供给重点地区。

日产--500万

1月29日,日产汽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东风日产合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10万副口罩,用以支援湖北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相比于钱,相信这10万副口罩对于前线的医护人员来说更加救急。

宝马--500万

1月26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这笔捐款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东风小康--500万

1月27日,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持续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长城汽车--500万

1月28日,长城汽车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长安汽车--500万

1月29日,长安汽车宣布捐款500万元,这笔捐款将用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工作,采购所需的医疗、医用、生活应急物资等。

广汽集团--300万

1月26日,广汽集团携旗下的广汽乘用车、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为武汉捐款。其中,广汽集团总部捐款200万元,广汽乘用车则捐助价值100万的全新传祺GA6轿车,这批轿车将供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调度使用。

福特--300万

虽然福特2019年在华利润下跌了50%,但是依然捐出了300万用作疫情防护工作。其中,长安福特捐出了200万,福特中国则捐出了100万元。

马自达--200万

1月29日,长安马自达宣布捐款200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不过一汽马自达目前并未公布捐款事宜,要等后续消息了。

长安跨越--100万

很多车迷可能不了解长安跨越,它成立于1999年,由重庆跨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主营轻卡、面包车以及厢式货车等。此次长安跨越捐款100万用作疫情防护。

说完传统车企,我们再聊聊新势力车企。提到新势力品牌,很多人都会觉得他们资金紧张,应该拿不出太多的钱来捐助,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

恒驰汽车--2亿

在新势力品牌中,恒大集团旗下的恒驰汽车此次捐出了2亿元,与吉利并列车企捐款第一名。虽然恒驰汽车成立仅1年多,而且并未有任何产品发布,但是背靠恒大集团的它还是非常有底气的。相比其它的新势力品牌,恒驰可能是最有钱的一个。

特斯拉--1000万

特斯拉(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宣布捐款1000万元,其中包括5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疾控中心的工作。而另外500万则是特斯拉总部向中国区划拨的500万充电补贴,在疫情期间,全部特斯拉车主都可以免费使用超级充电站充电。

蔚来--530万

1月26日,蔚来率先宣布捐助价值3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且通过武汉车友会联系到武汉慈善总会,会按需要分配给各个医院。1月28日,蔚来再次宣布旗下的蔚来用户信托理事会筹集500万元资金用于抗击新型肺炎。

威马汽车--400万

1月29日,威马汽车宣布向湖北省黄冈市捐助400万元物资,包括口罩在内的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以及现金款项等,全力驰援当地防疫工作。

小鹏汽车--300万

1月28日,小鹏汽车宣布向武汉等医疗机构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医疗物资。此次捐赠将以当地医疗机构最紧缺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为主,用以支持一线医疗工作者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建设疫区临时医院。考虑到部分物资已处于紧缺状态,小鹏汽车也将从国外采购并加紧运输至武汉等疫区。同时,小鹏汽车也为武汉当地医院捐赠车辆,方便医疗、科研工作者快速出行。而在小鹏汽车总部所在地广州,他们还为定点救治医院提供无偿出行服务。

理想汽车--200万

1月30日,新势力品牌理想汽车宣布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哪吒汽车--100万

1月28日,哪吒汽车宣布通过湖北省慈善慈善总会捐助100万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说完造车新势力,我们再看看供应商、经销商等机构都捐了多少钱。

福耀集团--1亿

作为全球知名的玻璃供应商,相信车迷一定都知道福耀玻璃。他们的董事长曹德旺又是出了名的“慈善家”。1月30日,福耀集团宣布由曹德旺名下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作疫情防护。其中7000万捐给湖北省,3000万捐给福耀集团的所在地福建省。

永达集团--1000万

1月26日,永达集团宣布为湖北肺炎疫情捐款1000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作疫情防护工作。永达集团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它是规模很大的豪华品牌经销商,旗下销售品牌包括保时捷沃尔沃捷豹路虎林肯等。

宁德时代--1000万

1月2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宁德时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是目前全球出货量最大的电池电芯制造商,除了奔驰宝马奥迪外,连特斯拉都刚刚宣布使用宁德时代的电芯。

赛轮集团--1000万

赛轮集团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它是国内一家专门生产子午线轮胎的企业,成立至今已经有18年的历史,它的轮胎产品主要应用于卡车、特种车辆等。此次肺炎,赛轮捐款1000万元用于肺炎的防疫工作。

玲珑轮胎--500万

1月27日,玲珑轮胎宣布向武汉、荆门等地的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并且紧急调配武汉销售网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车辆及其他救援车辆提供免费轮胎服务。

途虎养车--500万

第三方用车机构途虎养车向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用品,以及援助武汉本地社区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护工作。

中汽中心--500万

中汽中心全称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央企业,包括我们熟知的C-NCAP都隶属于中汽中心旗下。1月28日,中汽中心宣布向湖北省捐款500万元。

博世--500万元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配件以及工具供应商,博世在1月28日宣布捐助善款及物资共计500万元,用作各地的疫情防护工作。其中,博世的角磨机、电钻、激光测距仪等工具更是一定程度解决了施工单位工具不足的情况。

米其林--300万

1月26日,米其林(中国)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3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续米其林还将向医疗配给车辆免费提供汽配产品和服务。

法雷奥--300万

1月31日,法国零配件厂商法雷奥(Valeo)宣布向湖北捐助300万元用作疫情防护工作。法雷奥旗下的产品包括大灯、雨刷、发电机、起动机、离合器等配件,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定是法雷奥的雨刷了。

壳牌--200万

1月27日,壳牌中国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应急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场席卷全中国的瘟疫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远超SARS的规模让无数人陷入了恐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也许不能为防疫工作做太多的事情,但是少出门、勤消毒、别去人多的地方,这些简单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并不难。

对于大企业来说,捐款虽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善始善终”四个字对于现阶段来说却显得十分艰难。希望这些企业的爱心能够得到妥善利用,真正为疫情的救治和控制起到积极作用。

那些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我们只能致以最高的敬意,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救治他人。通过这件事,也希望医闹能越来越少,毕竟在生死关头,只有医生才是最值得信赖的人。

武汉肺炎,有没有影响你的春节购车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