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捐款800万的捷豹路虎,第三财季盈利29亿

2020年02月04日 17:58: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捷豹路虎2019-2020财年第三财季在中国市场销量增加24.3%,已经连续六个月实现销量增长。

1月31日,印度塔塔汽车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其子公司捷豹路虎在2019-2020财年第三季度全球营收64亿英镑,同比增长2.8%;税前利润达3.18亿英镑,比上财年同期增长5.91亿英镑。

连续六月激增,年销量仍下滑

2019年第三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14.1万辆,同比下滑2.3%。其中,捷豹品牌销量下滑21%至3.5万辆;路虎品牌销量为10.6万辆,同比增长6%。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销量大增30%,路虎揽胜运动销量增长为9.2%。

虽然捷豹路虎第三季度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并不引人注目,但在其最大市场--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却达到了24.3%。与此同时,其在中国市场12月份销量增长为26.3%,已经连续六个月销量增幅超两位数。经销商全网平均实现盈利,经销商库存情况维持在1.5的健康水平。

然而,这连续六个月的销量增长并没有逆转捷豹路虎销量下滑的年销量。纵观2019年全年,捷豹路虎在全球的销量为55.8万台,同比下降5.9%。其中捷豹品牌销量为16.2万台,同比下跌10.6%;路虎品牌销量为39.6万台,同比下跌3.8%。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销量数据的激增,建立在其2018年第三季度销量下降13.2%、亏损9000万英镑的基础之上,捷豹路虎增长的销量只能说是回到了正常水平。

扭亏为盈,降价降本见成效

在全球市场上,捷豹路虎第三财季的销量虽然下滑了2.3%,但营收却增加了2.8%至64亿英镑,这得益于捷豹路虎推出的降本增效行动及降价行为。

2018年以来,为控制成本,捷豹路虎曾宣布裁员10%;还制定了25亿英镑的开支缩减计划,其中包括未来18个月削减10亿英镑的成本等。

除了降本增效的大动作,降价也是捷豹路虎销量增长的另一大主因。虽然捷豹路虎曾在11月表示不会加入价格战,但其旗下的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等品牌车辆均出现了6-7折的优惠,更有甚者戏称为“七折豹、八折虎”。

捷豹路虎的应对方法确实见了成效。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之后,捷豹路虎表示,其项目费用周转计划使成本和现金流改善了29亿英镑,超过了原定计划三个月前25亿英镑的目标,下一阶段将在2021年3月前进一步提供11亿英镑的成本和现金流改善。

面对肺炎疫情,捷豹路虎也及时推出了方便车主购车“三心保障”的服务方案。其中包括车辆消毒、员工佩戴口罩的“安心到店”服务,可以在其天猫旗舰店灯360°线上观车的“放心购车”服务,以及全天候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和在线咨询的“贴心维保”服务。

2020年年初,捷豹路虎宣布将发布30余款新车型,有待市场核验。公司改变战略只是手段,提升销量最终还需回到产品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