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更加激进只求脱颖而出 科雷缤 VS KX3傲跑

2020年02月04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擎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科雷缤的前脸风格比较年轻时尚,前脸线条非常流畅,中网飞翼式的格栅非常亮眼,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优雅精致。KX3傲跑以饱满的线条勾勒出霸气的前脸轮廓,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辨识度很高,前脸的层次感也非常强烈,整体造型比较个性。

科雷缤造型精致的大灯给人一种个性的感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KX3傲跑的大灯造型很别致,设计感很强,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KX3傲跑多了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科雷缤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KX3傲跑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科雷缤的轴距更长,但KX3傲跑的车身长、宽、高均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KX3傲跑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科雷缤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KX3傲跑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也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

科雷缤配图为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享型科雷缤的尾部风格比较动感,圆润的线条让尾部轮廓更显饱满,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让尾部更显精致。尾灯组采用了C字型的设计,点亮时很有辨识度。KX3傲跑尾部设计比较敦实,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显硬派风格,尾部中间和下方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加强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设计比较简约,造型比较立体。

科雷缤内饰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细节处运用了银色饰板,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KX3傲跑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运动,使用了橙色缝线和亮黑色饰板修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的材质较硬,做工尚可。

科雷缤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握感比较舒适。KX3傲跑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搭配红色缝线处理,比较有运动气息,握感饱满舒适。科雷缤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KX3傲跑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的仪表盘都为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造型简洁,读数比较直观。

科雷缤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KX3傲跑配有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科雷缤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KX3傲跑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科雷缤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KX3傲跑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车内PM2.5过滤装置。科雷缤配备了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KX3傲跑配备了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的安全配置各有侧重点,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KX3傲跑更加丰富。

科雷缤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KX3傲跑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有较好的包裹性。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科雷缤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科雷缤后排空间能满足日常使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鼓包,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KX3傲跑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能满足家用的需求,但缺少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还有轻微的凸起,所以中间座位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

科雷缤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尚可,仅能够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过可以通过放倒座椅,扩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KX3傲跑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比较优秀,同样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空间,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问题。

科雷缤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KX3傲跑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科雷嘉的整体风格非常时尚动感,车身姿态比较灵动,看起来要比传统的SUV更轻盈,很明显它的目标人群是年轻人。动力方面要比KX3傲跑表现更好,能满足喜欢运动时尚,并且对空间没有太大需求的消费者。

KX3傲跑的外观设计虽然也很激进,但是要比科雷嘉更兼顾家用的属性。车身比较高大方正,内部空间也能满足家庭用车的基本需求,内饰的风格也没有特别张扬,配置要比科雷嘉更全面一些,是一款外观时尚的合格家用SUV。(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