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来了!奔驰A级三厢再次成为炮灰?

2020年02月04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随着全新奔驰A级三厢轿车的上市,BBA三大豪华品牌入门级紧凑级车算是凑齐了,但是由于奔驰来的太晚,全新A级一上市就力压群雄成为BBA中最有颜值的车型,所谓后起之秀恐怕说的就是奔驰A级了。但是奥迪A3已经换代在即,奔驰A级还能领先多久呢?这不,据奥迪官方消息,全新一代奥迪A3将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亮相,全新A3要来了,奔驰A级还能领先多久呢?

现款奥迪A3销量已经完爆1系、A级

作为一款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豪华品牌入门紧凑级轿车,奥迪A3的在国内诞生之初就伴随了各种质疑的声音,因为同高尔夫来自同一底盘和动力系统,A3经常被认为就是一辆高尔夫,但是价格却来到了2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虽然质疑的声音从来不绝于耳,但是奥迪A3凭借不错的颜值,较强的产品力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加上不错的优惠和奥迪品牌的加持,A3成为了一款销量颇高的车型,2019年,奥迪A3的两厢版和三厢版共同创造了年销8.4万辆的成绩,为奥迪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横向对比宝马1系以及奔驰A级来看,奥迪A3可谓是一骑绝尘,从销量上来看奥迪A3真正成为了一款走量的车型,相比宝马1系去年4.5万辆和奔驰6.9万辆的成绩,即使处于生命末期,奥迪A3依旧是非常强势的,其中原因一方面是其颜值足够,另一方面,较大的优惠幅度也让其成为年轻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全新A3有看点,但价格才是杀手锏

现款奥迪A3凭借低价格、高颜值、均衡的产品力取得了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销量巅峰,并且是长期霸榜,那么全新A3能够延续现款车型的销量吗?书戈以为,这其实取决于两大因素,一是全新A3能否继续延续高颜值、均衡的产品力,二是全新A3是否继续有一个大幅度的价格优惠。

根据现在曝光的信息来看,奥都A3第四代车型也就是全新A3其基础架构与此前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西雅特LEON相同,那么这基本定下了一个基调,那就是全新A3依旧是与高尔夫同门,并且产品力上保持了相当一致性,这就可以预知价格上可能保持现款A3和高尔夫的关系,最终结论就是价格不会定的太高,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的可能性很高。其次,在造型上,全新A3采用了更加犀利和设计思路,外观升级明显,在内饰上,全新A3更是采用了与全新Q3相类似的设计,基本上保持住了科技感和设计感,同时保留奥迪家族的味道也就是“豪华车”的味道,这点非常关键,毕竟现款A3的升降屏幕和简约内饰是十分经典的。从这些角度去考量,全新A3的基本不会有出现失误的地方。

在动力上,全新A3预计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将,这款发动机融合了大众集团诸多先进技术,虽然现款1.4T油耗已经是同级别傲视群雄的水准,但这款全新的1.5T发动机依然实现了油耗大幅度的降低。

奥迪A3产品力够强是基础,价格低才是消费者选择A3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A3本身就“很大众”或者说“很不奥迪”,因此,有一个优惠价格是现款A3和全新A3热销的一大关键因素,上文也说道全新A3与八代高尔夫依旧师出同门,那么起步价预计会与现款车型保持很大一致性,在未来,依照奥迪一贯的价格体系和变化思维,恐怕后期全新A3也难逃大幅优惠,彼时20万拿下A3恐怕也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

奔驰A级三厢固然很强,但是奔驰有一个很大问题那就是溢价太多,奔驰A级的确是内饰王者,外观强者,但是全新A级的动力和价格太不匹配,消费者几乎是买到就是亏到,除了赚了一套高大上的内饰,奔驰A级还是扭力梁悬挂,这些都是阻碍奔驰A级进一步热销的因素,反观奥迪,全新A3在产品力上依旧是很均衡的,不但可能升级1.5T动力,同时内饰还将升级虚拟MMI,如果再来一个十足优惠的价格,奔驰A级恐怕又是当炮灰的节奏了,更不用说什么宝马1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