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玛莎拉蒂的外观,奔驰的内饰,宝马的动力,为何却卖不出去?

2020年02月04日 19:13: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自主品牌冲击高端成为了近几年的一股趋势,其中不乏领克,魏派这样的高端品牌,也有像传祺GS8等用单辆车来冲击高端的。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它们都有了一定的品牌积淀,市场认可度也比较高。

然而,猎豹mattu则反其道而行之,毫无品牌力的它,售价却向高端看齐。这台被猎豹寄予厚望的产品,拥有玛莎拉蒂的外观,奔驰的内饰,宝马的动力,为何却卖不出去?

首先在外观上,猎豹mattu便“博采众长”,中网神似玛莎拉蒂,尾灯像极了保时捷Cayman,内饰则一股浓浓的奔驰风。这种做法在前几年或许还能换来不错的销量,但是现如今的市场已经把外观为王这样的消费观念抛到脑后了,很少有人会因为豪车的外观选择一辆车。众泰陆风的轰然倒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虽然外观不给力,但猎豹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面还是花了一点“功夫”的,mattu搭载了拥有宝马技术的新晨动力1.6TGDI引擎,匹配上汽研发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一点上确实比众泰陆风那两个只会用三菱4G63发动机的要强一点。

虽说动力总成还算过得去,假设你接受得了mattu的外观,不过当看到猎豹的故障率时,你还敢买吗?

猎豹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的销量常年排面垫底,但投诉榜却牢牢占据前十…就这样的故障率,愿意买下它的人应该都是真爱了吧。

更尴尬的是,故障能解决也就算了,猎豹却连故障都解决不了,猎豹现如今自身难保,工厂也濒临停产,现在甚至连零部件都拿不出来,4S修车用的零件甚至是从另外一台库存车上拆下来的。而且mattu上的中控系统无法正常使用,连自家的工程师都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这不是坑消费者吗。

Mattu卖不出去,除了自身产品的问题,更多的是猎豹自身的问题。

现如今的自主车企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自诞生之日起就有个好爸爸,比如传祺荣威,其背靠实力雄厚的广汽和上汽,走的弯路也不会太多;第二种是白手起家的,比如吉利比亚迪长城,它们背后没有实力强劲的靠山,只能靠正向研发来自己杀出一台血路;第三种就是像猎豹众泰陆风双环这样,没有上面依靠,自己也不想努力,所以就只能玩套路,靠着像外观这样的噱头宣传,希望以此拿下不错的销量。而这第三条路,偏偏就是不少自主车企的“生存之道”。

但没有产品力,光有噱头又有什么用呢?早期猎豹凭借着“军工品质”和不错的颜值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过几年后当人们逐渐意识到猎豹其实并没有广告上说的那么好时,其销量就开始了雪崩式的下滑。眼看军工品质忽悠不下去了,猎豹又推出了尺寸更大,更“高端”的mattu,并且打出了“装载宝马发动机”的宣传,至于其到底是有真材实料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是个宣传的噱头,从它的销量就看得出来了。

再者说,你猎豹连低端车型的毛病都不少,中高端车型的毛病不得更多了?猎豹的入门车型CS10长期坐稳故障榜前列,而作为中高端车型的mattu,车上更多的电子设备和更高端的技术会不会带来更高的故障率呢,估计就连猎豹自己也说不准。

Mattu的销售定位是“新中产城市青年”……可正常的城市青年看到这样一台外观内饰全靠模仿而来的车以后,都会嗤之以鼻,更别说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级了…

产品不咋地,故障率高,定位莫名其妙,再加上自身难保的爸爸,mattu卖不出去并不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