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起亚将推新电动车平台,吉利将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斯柯达VISION IN概念车首发亮相

2020年02月04日 19:2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01

起亚将推新电动车平台,4年11款新车

日前,起亚汽车准备打造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2021年上市。这也是起亚汽车全球战略“S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根据战略内容,到2025年起亚汽车将发布11款电动车型。

据悉,起亚于2019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曾展示了这款电动概念车Imagine,公司发言人证实,这款待量产的概念车型将于1-2年内发售,该车型将采用起亚独立的电动车平台。Imagine车型是具有800V电气系统的车辆,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311英里(500公里)。此外,起亚还将改造现有的燃油车型,发售对应版本的电动车型。

轱辘哥小评:目前,起亚旗下拥有Soul EV、Niro EV等多款电动车型,但上述车型均基于老款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成。根据外媒信息,现代起亚正在联合设计一款纯电动平台,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新的纯电动车型。但这次准备量产的Imagine车型则是基于起亚独立的电动车平台打造,不与现代共享。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02

吉利先期投3.7亿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于2月4日宣布,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吉利方面表示,此举不仅意味着吉利对“驾乘者安全”的重视增加了新维度、上升到新高度,也代表着当前汽车的研发领域将出现新的发展方向。此前,吉利控股集团已于1月28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据了解,“全方位健康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其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消灭病毒或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还将通过添加一定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轱辘哥小评:此次“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启动,标志着吉利汽车首次提出“汽车的使用安全性除车辆本身的主被动安全,更应该关注车内驾乘者的健康安全”的理念,这将是吉利汽车在健康安全产品领域发展的一个新突破。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03

斯柯达VISION IN概念车首发亮相

日前,在印度举办的新德里汽车博览会上,斯柯达VISION IN概念车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为小型SUV,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该车型的量产版将会在2020年底推出,未来还将针对亚洲不同地区的需求对车辆进行调整。

外观来看,新车新车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看上去更加立体。前大灯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内部为LED光源,并在前大灯罩上印有VISION IN的标识。此外,车辆前包围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和日间行车灯组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也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加凌厉。

车身侧面线条更为流畅,硬朗的腰线搭配熏黑轮圈更显精致。相比于前脸,车尾造型更加前卫,经典的C型尾灯采用了断开式设计,下方搭配的贯穿式尾灯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该车下包围采用了镀铬装饰的后保险杠下沿,更加时尚立体。此外,该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内部来看,采用橙黄色与灰黑色的撞色设计,为内饰增添了不少活力。新车有两块液晶显示屏,其中方向盘后的仪表盘周围还增加了花纹装饰。此外,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镀铬的装饰使其看起来较为精致。由于该车专门为印度设计,因此内部为右舵车设计。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5T发动机,配备7速DSG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2马力(150 hp),峰值扭矩为250牛·米,0-100km/h加速为8.7秒。据悉,未来斯柯达Vision IN的量产版车型将使用90%本地采购的组件制造。

轱辘哥小评:在国内,斯柯达的产品布局已经十分完善,其中定位小型SUV的柯米克以及柯米克GT车型都已上市,不过斯柯达VISION IN概念车具备更多前卫的设计元素,未来是否会引进这些新的设计,我们拭目以待。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04

威马EVOLVE概念车量产版专利图曝光

日前有消息曝出疑似威马EVOLV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的专利图,该车与此前曝光的一款威马全新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于2020年底量产上市。

在2020年1月初的湖北星晖新能源智造工厂竣工投产仪式中,威马汽车曾展示了一款试制车,这也是该品牌旗下的首款5G智能新能源汽车;根据EVOLV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的专利图来看,该车与此前展示的试制车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同时其也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EVOLV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

EVOLVE是威马汽车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一款概念车,从新车专利图来看,其前脸全新造型的日行灯带、尾灯与EVOLVE概念车基本相同,与威马汽车现有的EX5、EX6 Plus做出了区分。此外,专利图中的车型还采用了造型独特的摄像头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

据此前消息称,新车或与EX5出自同平台,并有望搭载5G技术。此外,威马汽车将在2020年发布下一代芯片平台,新平台的CPU和GPU的理论性能分别可达现有平台的8.5倍和20倍,不知道此次曝光的新车是否能搭载全新芯片。

轱辘哥小评:作为造车新势力,威马的发展算是走在了前面,目前旗下已有两款车型在售,而首款5G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到来,预示着威马将在创新技术方面得到进一步延伸。相信随着5G技术在汽车领域得到迅速发展,属于汽车的5G时代离我们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