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是要自己喜欢还是大众认可 四款家用紧凑型SUV怎么选?

2020年02月04日 20:01: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指导售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10.99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宋Pro 2019款 1.5TI 豪华型,指导售价10.9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I,指导售价11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北汽集团曾表示,智能是北汽产品2.0时代的核心卖点。而绅宝智行,正是北汽2.0时代的首款SUV。它有着丰富的多媒体配置,但与其它车型相比,却没有明显的优势。它能否令你满意,不妨往下看。绅宝智行采用OffSp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看上去比较简洁。“大嘴”格栅搭配镀铬饰条,有着不错的时尚感。前大灯内部结构精巧,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绅宝智行车身尺寸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绅宝智行车尾有着丰富的层次感,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尾灯造型精致,点亮后更加吸引眼球。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则让尾部显得更有张力。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绅宝智行内饰非常简洁,各功能分区布局合理,有着很强的实用性。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圆形空调出风口搭配银色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质感。该车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机械仪表盘搭配中间7英寸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

座椅方面,绅宝智行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不错。后排空间表现基本能令人满意,是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不过后排中央地板凸起程度稍高,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绅宝智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绅宝智行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静态表现看,绅宝智行的综合实力与其它三款车型相比,差别并不大。但从销量上看,该车去年月均600多辆的销量,显然很不受市场欢迎。或许厂商应该考虑一下,在智能之外,是否加入更大的诚意。

东风风行在品牌影响力上还不能与比亚迪吉利等一线中国品牌相媲美,但从产品实力上看,该车已然有了不错的表现。它能否被你认可,不妨一起来看一看。风行T5前脸显得非常动感,“大嘴”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银色的镀铬饰条,质感也不错。前包围采用贯穿式设计,显得非常大气。前大灯造型个性,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风行T5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风行T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尾部方面,风行T5尾部比较方正,贯穿式尾灯充满设计感,点亮效果也很棒。尾灯中间的黑色饰板,则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风行T5的内饰以黑红双色为主,显得年轻时尚。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不错。该车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仪表盘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显示丰富的信息。该车配备了12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风行T5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红黑双色的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同时中央地板凸起程度也不高,整体乘坐体验还是令人满意的。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

风行T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风行T5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外观上看,风行T5造型大气动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从内饰上看,红黑双色的设计也非常时尚,很能吸引眼球。再加上较为丰富的配置以及表现尚可的动力性能,它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还是不令人意外的。

单从品牌认可度上看,比亚迪就在今天对比的四个品牌中占优势。更遑论宋Pro的颜值也非常的高,很轻易地就能吸引住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它究竟是不是你的“菜”,来跟着小哥往下看。宋Pro采用Dragon Face2.0设计语言,“大嘴”中网显得气势十足,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质感也非常不错。前大灯造型动感,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棒。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宋Pro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宋Pro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宋Pro车尾有着丰富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时尚气息十足,中间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颜值。下方银色护板则带来了更强的力量感,让该车显得气势惊人。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宋Pro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看上去非常简洁。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十分不错。贯穿式银色饰板有效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搭配细节处的白色缝线,档次感也令人满意。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搭载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时尚,科技感十足。该车配备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宋Pro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舒适性不错。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不错,能较为舒适地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并且中央地板凸起程度很小,对乘客的乘坐体验几乎无影响。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宋Pro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除了颜值上的优势,宋Pro的性价比也很不错,10.98万的价格,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并且安全配置还是这四款车中最齐全的一款。此外,后排空间表现方面该车也令人满意,符合国人的购车需求。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不妨多考虑一下。

以下配图为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从知名度上讲,哈弗F5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显然是比不过哈弗H6的。不过哈弗F5也有着一定的可取之处,首先,它是定位年轻人的车型,整车的设计非常的年轻时尚;其次,该车的多媒体配置是这四款车中最丰富的一款,在智能网联方面有着些许优势;最后,它的动力参数表现也不错,与其它三款车型相比占优。如果你觉得这些点让你对它起了兴趣,那跟着小哥往下看。哈弗F5前脸造型饱满,显得力量感十足。尺寸硕大的点阵式中网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造型犀利的下包围,整车有着很浓郁的运动气息。前大灯棱角分明,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哈弗F5的车身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哈弗F5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显得非常动感。尾部方面,哈弗F5尾部造型比较简约,没有过多线条的修饰,看上去非常饱满。尾灯有着不错的设计感,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则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哈弗F5内饰以红黑双色为主色调,看上去战斗气息十足。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员操作,上方被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双圆环式仪表盘搭配3.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各项行车参数都能一目了然。该车配备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哈弗F5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不错。后排空间表现尚可,基本能令人满意。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哈弗F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F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上面提到的颜值、多媒体配置、动力虽然是它的优势所在,但实际上这些优势并不足以让它与其它车型拉开很大的差距。并且该车与哈弗H6有着高度的重合,无论是定价还是内饰设计,乃至于发动机和变速箱,而这也导致,更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久经市场检验的哈弗H6,而不是它。

绅宝智行将“智能”作为自己的主打,看似塑造了自己的优势,但实则,中国是一个互联网大国,用智能为汽车赋能的操作,几乎每家厂商都在做。这个时候,所谓的“智能”,丝毫不能增加竞争力。绅宝智行想要成为一匹销量“黑马”,要做的显然还有很多。风行T5看似没有明显的优势,但除了品牌影响力较差之外,它同样也没有明显的短板。无论是性价比还是颜值,该车都能令人满意。此外,它还有着2720mm的轴距,是这四款车中轴距最长的一款车。尽管轴距和空间表现并不绝对成正比,但无疑国人更喜欢长轴距的车型。

比亚迪宋Pro几乎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它的动力虽然谈不上出色,但绝对够用,足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而它的定价完全对得起它的配置数量,甚至说颇有诚意。再加上丰富安全配置带来的行驶安全性方面的提升,它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弗F5内饰红黑双色的设计很能吸引一部分内心骚动不安的消费者,并且它的终端售价也是这四款车中最低的一款,如果不是哈弗H6的存在影响了它的销量,想必它的市场表现也很不错。假如你不在意这一点,它同样值得你考虑。这几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