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开车为何油耗变高?这个键千万别乱按,费油不说,动力也变差

2020年02月04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进入冬季,由于气温降低,很多车主开车的时候会打开制热来取暖,虽然舒适性提升了,但油耗也增加了不少,当然也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说,为什么冬天开热风油耗会增加,热风不是发动机提供的吗?

正如这位网友所说,热风一部分确实来自发动机,不会损耗燃油,但是如果你打开风量键,并设定空调温度,那么车辆自带的热风会通过鼓风机吹进车内,自然会消耗一定燃油。当然有的车主取暖时会打开空调压缩机,就是AC按钮,然后将温度调的很高,这样以来汽车空调就会满负荷运转,所产生的能量消耗远大于制冷,这也是大家觉得油耗高的关键原因,就和家用空调一样,制热比制冷费电是一个道理。

言归正传,怎么操作才能达到不费油,还能取暖的目的呢?原理很简单,就是直接利用发动机本身的产生的热量。冷车启动后,先不要着急打开风量调节按钮,等发动机温度正常以后,把风量、温度调到最大后关闭,然后打开车辆外循环,把出风口风量调到最大,随着车速增加,热风自然会吹进车内,如果感觉有点热,直接调节出风口即可,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直接利用发动机散发的热量来制热,节省燃油,缺点是如果空气质量差,打开外循环会影响车内乘坐舒适度。

由于此项操作不会启动鼓风机,这样既节省了燃油,还达到了制热的效果,还在为冬天制热费用烦恼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这个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