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块油钱,能跑1500公里?精打细算就看这几款车

2020年02月04日 21:4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要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老司机”,从油耗判断标准就能得到答案。新手、刚购车的人更愿意用工信部那种百公里综合油耗(L/百公里),而“老司机”们则更喜欢用单位里程的行驶成本(元/百公里)。现在假设家中财政大权被董事长独揽,每月就剩500块钱给你加油,怎样榨干每一滴油的价值,精打细算的你首选下面这10款车!

注:以92号汽油6.95元/升计算,500块油钱折合72升。

1、卡罗拉/雷凌 双擎

全新卡罗拉双擎和全新雷凌双擎都采用了丰田THS-II混动系统,车主众测油耗为4.8L/100km,加72升92号汽油,可以行驶1500km。不过遗憾的是,这两台车受制于镍氢电池在车底的布局,油箱都只有43L,加满不到300元。

2、雅阁/INSPIRE 混动

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都采用了本田i-MMD混动系统,车主众测油耗为5.4L/100km,加72升92号汽油,可以行驶1300km。考虑到毕竟是个中型车,虽然离1500km有一定差距,但放眼同级,已经不错了。

3、CR-V/皓影 混动

同样采用i-MMD的,还有CRV混动和皓影混动,后者刚上市不久,缺乏油耗数据样本,故这里只列举前者的车主众测油耗,为5.7L/100km,加72升92号汽油,可以行驶1263km。有意向购买皓影混动的消费者,可以参考。

4、荣放 双擎

又一款采用THS-II的车型,作为对标CR-V混动的产品,荣放双擎的车主众测油耗也和对手保持了高度一致:5.7L/100km,加500块92号汽油,也可以跑1263km。美中不足在于,新车没优惠,待到后续更多竞品车型上市,价格或许能有所松动。

5、凯美瑞/亚洲龙 双擎

依旧是采用THS-II的车型,凯美瑞双擎对标雅阁混动,车主众测油耗为5.4L/100km,加72升92号汽油,可以行驶1300km。亚洲龙作为高了半级的中型车,车主众测油耗和续航里程跟凯美瑞相比并无差别,更高级的驾驶质感,还是能值回票价。

6、雷克萨斯ES 混动

作为“换壳”凯美瑞,雷克萨斯ES的动力系统也是丰田的THS-II(代号A25B-FXS的2.5L 178马力 L4 (混)发动机+E-CVT无级变速箱)。得益于此,车主众测油耗也是5.4L/100km,并且难能可贵地做到了豪华车能加92号汽油。加72升能跑1300km,加上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用车成本相较于同级低出不少。

7、奥德赛/艾力绅 混动

前面介绍的都是轿车和SUV,MPV这块本田同样给到消费者两款选择,采用i-MMD的奥德赛混动和艾力绅混动,在发动机调教和混动系统代数方面略有不同,因而车主众测油耗从6.3到7.1L/100km不等。加72升汽油,行驶里程从1014到1143km左右。对于这么兜风的车身(1m8宽1m7高)和接近2吨的车重,这个成绩你不得不服!

写在最后

除了上述7款车,在2020年,还将有3款搭载THS-II或i-MMD的车型上市,它们分别是:本田凌派/享域混动、威兰达混动以及新一代汉兰达混动。如果你对上述车型无感或感觉价格偏高,不妨等后面这些新车上市后,放在一起比比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