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块就能买到CVT变速箱,国产车就是这么厚道

2020年02月04日 21:41: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6万块能干啥?北上深郊区一平方,还是说豪车上选配一套高端音响,而且就连一辆手动版的五菱宏光PLUS都买不到,难道说五万块钱拿在手中还尴尬了?今天懂哥就要给大家推荐一波五万块钱的家轿,而且在配置方面来说也良心,没有说配上采购价低廉的AMT变速箱,而是用上了平顺省油的CVT变速箱。

吉利·远景

官方售价:4.79-7.39万

吉利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还是深知国内市场的需求,其中远景就是一个很好印证的点,从08年出道的时候,远景这个车型应该还是属于吉利家族的旗舰地位,不过随着战略布局改进,现在的远景就从原先的天花板,变成了现在的垫脚石了。

外观上现款车型经过多年的进化,变得越来越秀气,不过这也非常符合这个车型的定位,同时4599/1747/1482mm车身尺寸其实还不错,轴距为2615mm也能让后排乘客正常乘坐,同时外部镀铬条的加入也让这个6万左右的车型,看起来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廉价。

1.5L发动机和CVT的搭配,虽说动力不澎湃,但是满足日常需要和经久耐用,才是这个价位购车人群最看重的一点,同时百公里6L出头的油耗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唯独就是后面扭力梁的悬架在舒适度上还是欠妥一些。懂哥还是推荐购买入门的CVT版本,6万出头的价格拿下这样一辆外观内饰都不错的车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奇瑞·艾瑞泽GX

官方售价:7.59-11.39万

吉利比起来,奇瑞在国人心目中的份量依然不轻,虽说以前老是修车排队,但是经过产品升级,现在的车型都还是拿得出手的,其中面对低端消费市场,艾瑞泽GX就是一款受到大家欢迎的车型。

首先从外观来说,艾瑞泽GX在同级就要显得年轻运动许多,而且前脸LED灯带的造型,还颇有些AMG GT 63的味道,而且4710/1825/1490mm的车身数据也是非常有优势的,同时溜背造型的加入更加凸显动感,这也难怪艾瑞泽GX的购车人群,整体年龄都比较低,看来运动化的外观确实为它加分不少。

内饰的话还不错,因为整体售价都在7万块了,所以和吉利远景比起来,还是要高大上一些,同时在配置上面有平底方向盘、胎压显示、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同运动外观呼应的动力系统,是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搭配,中低速度下想要提速动力比较充沛,挺适合追求运动风格的同学们。

荣威·i5

官方售价:6.89-11.59万

荣威虽说前身是个英国品牌,但是经过层层倒手,现在还是被成功汉化,成了上汽通用旗下的一员猛将,不过和之间高高在上的姿态不同,现在的荣威变得非常亲民,十万不到的车型也是它的一个主攻点所在,比如说这辆i5,就是6万家轿里面一个绕不过去的车型。

虽说车长只有4601mm,但是2680mm的轴距让后排乘客还是能体面地乘坐,外观上还是以流畅的线条为主,但是整车给懂哥印象最深的,还是前脸巨大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在延续家族化的设计上,还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更加适合追求精致的年轻消费者。

CVT和1.5L的动力组合堪称佛系,花六七万块钱买车真的还是别图有啥推背感了,省心耐用才是这个价位的应该有的诉求,而且i5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底盘质感行驶起来比较厚重,在这个价位还是挺难得的,总的来说花六七万买它还是挺值的。

懂哥说:正如文章中所说,这个价位的车型,讲究的不是配置和动力而是省心和耐用性,所以三款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都比较不错,不过懂哥觉得后面两款车型价格还是有些偏贵,对外观和配置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而售价更低的吉利远景,就更加适合务实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