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交管12123”APP处理违章真的免扣分?老司机亲自证明真相

2020年02月04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前两天在群里闲聊,突然有个哥们说,在疫情期间用“交管12123”的APP处理违章,6分以下的违章居然不记分了?!这到底啥情况?是不是真的?

群里这哥们是我家邻居,前几天去交通大队(北京地区)处理违章时,在大门上看见了这样一条通知,又上网搜到了上面那张图,就问我们这事靠谱吗?

我的回答是:“你当一次小白鼠,下个APP试试呗。”

朋友亲测验真假

我这邻居的违章是真不少,而且全是走应急车道的,小伙伴们可别学他!

先处理其中一个违章试试,正在处理中...

眼看就要成功了,哥们正准备偷着乐的时候,结果说了一句话我都笑喷了,哈哈哈!

看来我这邻居是失败了,难道这件事是假的?

其他地区有成功案例

经过我多方调查,发现还是有成功案例的!我们也在洋葱圈的粉丝群里做了个小调研,看看各地的小伙伴,都是啥情况?

江苏的小伙伴闯红灯,本应该记6分,结果是0分。

浙江省的小伙伴也是闯红灯,也没被记分。

广东省的小伙伴,违反指示标线,本应记3分,但也显示记0分。

这位浙江的小伙伴,简直是违章王,但都是记0分。

可以看出,人家不记分的违章在APP里会直接显示记0分,不像我邻居这样大大的6分在上摆着,还心想处理违章时内6分能凭空消失,所以他这属于“不在活动范围内的选手。”

内部人士揭秘:

地方政策 非全国推广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邻居的违章就记分了,而他们就没记分呢?

能否实现“不记分”,是取决于部分地区针对性的政策,并不是全国性质的普遍政策。我们也询问了权威部门的朋友,他也是这样说的:“这是一个地方性的政策,并没有全国推行。”

同时我也在网上查了一些官方的消息。深圳交警确实公布了这个政策,但该微博目前已经删除,现在找不到了。

内蒙古地区的交警则表示,当地不记分的政策并没有推行,还像之前一样,记分罚款相结合。

我们的微博中也有很多网友反馈是各地政策不同,甚至还有江西南昌的网友表示,他们那里一直都是不记分。由于时间关系包包没来得及逐个验证,但基本上和我们在业内人士了解的情况是一样的,按地区政策为准。

大家也可以说一下你们当地的情况是什么样?留言告诉我们吧!

此外,在调查时还发现了一些不确定因素,粉丝群里的一位小伙伴出现了这种情况,微博上也有。昨天还显示是记0分,但当时交不了罚款,今天再看就变成正常的记6分了。看来这位小伙伴比我家邻居还惨...到手的鸭子飞走了。

第一天

第二天

我们推测这可能是政策变化很快,或是系统问题,又或是和违章日期、处理时间相关,目前还不能确定。而我那位邻居不成功的原因,也可能和这些因素相关。

说到现在,我们也询问了相关人士,也看了网上的一些辟谣,包括这张在朋友圈传播的图,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里面只说可以通过APP处理违章,而没说“不记分,只罚款”,所以各方面都印证了这件事并不是全国推行的政策。

结论

简单来看,这件事就是一个地方政策,并没有全国执行,并且到现在也没有具体的官方说明,如果官方给出了具体的实施政策,落实起来也会比现在更加完善,我们也没必要胡乱猜想了。

如果你们关心自己能不能”中奖“?小伙伴们最好还是亲自登陆“交管12123”APP查看一下,要是成功大家就是走运了,如果没成功也要冷静,平常心去面对

最后也要感谢洋葱圈的小伙伴们提供资料,但是包包也要批评一下大家,违章真是够多的,你们别看我开车疯,可我一个违章都没有!我们励志要做“公路上的好司机,赛道里的疯子!”

好啦!赶紧去试试吧!记得回来留言哦!也欢迎你们来我微博@包包是个车脑袋 和我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