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3未来还将降价,现在的价格你觉得它值嘛?

2020年02月05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首批Model 3正式交付,在元旦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特斯拉就正式宣布即日起中国生产的Model 3其售价由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加上2.475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实际其售价已降至30万元以内(29.905万元)。

上个月底,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Q4及全年财报,在当时财报会议上,马斯克明确表示将引入LG化学和宁德时代作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2月3日消息,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产品采购量须以特斯拉后续具体采购订单为准。这两条消息的官宣也为此前已经多次传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磋商的传闻得到官方实锤。

当前,宁德时代不仅配套国内车企120家,市场占有率达51.76%,还是宝马丰田奔驰本田现代等众多进口及合资品牌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实力雄厚。此次合作对于宁德时代来说,特斯拉目前还未向其下具体数据的订单,但可以预料的是绝不会止步于“小规模”供应。

就在宁德时代一份交易所文件显示,该交易的时间表是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且该协议不会对特斯拉的购买量施加限制,特斯拉将会根据自身需求确定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的电池购买量。尚不清楚特斯拉会订购圆形电池还是方形电池,但可以预料到的是在采用宁德时代电池后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价格将有继续下探,降幅在27%到34%左右。

不过双方还没有正式宣布合作的细节,但是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合作显然会从国产Model 3电动车开始,目前国产Model 3使用的还是松下及LG的动力电池,采用的为其最新21700型电池,据悉其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比原来使用的松下18650电池的205Wh/kg提高约20%左右,该电池也为目前量产乘用车中能力密度最高的电池。

假如特斯拉日后生产的Model 3使用有宁德时代所供应的电池,使其的价格继续下调,那么国产Model 3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将继续提高,这也给国产造车新势力提了个醒,或许只有继续提升纯电续航里程,降低新车售价才能占领更多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