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举措构筑防疫钢铁长城!BEIJING®品牌贴心护航网约车出行

2020年02月05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疫情当前,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个体,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战场。在绝大多数居民都足不出户的非常时期,许多维持城市正常运转、居民日常起居的行业都选择默默坚守、共克时艰。他们中既有超市的普通员工,也有每日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他们不是高收入群体,也没有万千国人在背后加油鼓劲,有的只是心中那份朴实的责任和担当。这些平凡人的平凡事,因为发生在特殊时期而变得不平凡起来。

为了守护广大奋战在出行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北汽集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BEIJING®品牌在出租车、网约车、驾校培训领域与逆行英雄共筑防疫的三道“钢铁长城”。这也是北汽集团连日来一系列防疫工作部署的重要一环。自疫情发生以来,北汽集团第一时间驰援疫区捐资送物,除紧急加班生产负压救护车外,亦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截止目前,北汽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关联单位已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

在网约车领域,有一大批司机主动请缨,每日穿行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市民提供必需的出行服务,他们面临的防疫形式紧迫而严峻。为此,BEIJING®品牌联合滴滴、首汽推出了五项防疫措施,统一指导网约车司机的防疫工作。其中包括全员戴口罩,要求网约车司机每4小时换1幅口罩,拒绝不戴口罩的乘客乘车;科学勤洗手,每完成一次乘客接送,驾驶员及时使用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双手;全员测体温,要求网约车司机每8小时自测1次体温;车辆严消毒,每4小时对全车消毒1次;乘客申明制,要求乘客上车前对自身发热状况、武汉暴露史、感染接触史进行申明。

网约车司机按照BEIJING®品牌要求每4小时对全车消毒1次

与此同时,继1月30日BEIJING®品牌联合北京市交通委等相关部门向广大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发放首批防疫物资之后,2月4日,BEIJING®品牌在中国·蓝谷向北京市交通委交付了第二批防疫物资。这批包括口罩、消毒水在内的防疫物资,将通过市交通委统一分发到北京市广大坚守一线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的手中。

此外,BEIJING®品牌还携手滴滴、首汽等合作伙伴在太原、温州、杭州等28座城市,为超过17000名坚守在一线的网约车司机,免费提供N95口罩和消毒液,用贴心服务护航司机和乘客的安心旅程。有网约车司机表示:“多重保障是对自己和乘客双负责,到哪里都很有安全感!”

获得BEIJING®品牌暖心守护的网约车司机中,有很多来自京桔新能源。京桔新能源是北汽新能源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2019年以来,BEIJING®品牌已经累计向京桔新能源交付了近万辆北汽新能源EU5网约车。同时,基于北汽新能源EU5优化车联网与车辆管理系统,构建“车联网+大数据+电动化+定制化”的智慧出行模式,为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督导落实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北汽新能源EU5网约版车型

除了网约车,BEIJING®品牌在公共出行领域同样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仍然有超过300名换电站员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全市换电运营车辆的正常运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BEIJING®品牌迅速出台《春节期间换电站防疫措施》,换电APP时时更新相关服务信息。首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经派发到站,200个口罩资源、200桶84消毒液的供应,保证站内物资供应。驻站员工在保障换电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每4小时消毒1次、每4小时换1幅口罩、每8小时自测1次体温.……抗击疫情期间,84消毒液的气味始终弥漫在换电站内外,过往的司机师傅们为此竖起大拇哥:“这味道,隔着口罩都让人安心!”

BEIJING®品牌工作人员来到各个出租车换电站发放防疫物资

换电站工作人员互测体温

换电站工作人员每4小时对换电站消毒1次

不管是身穿白衣战斗在病房里的白衣天使,还是手持方向盘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网约车司机,都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逆行者”。无数个逆行者勇于担当、拼搏奋战的热血与精诚,汇聚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