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宝马X1以及沃尔沃XC40,谁更值得买?

2020年02月05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马自达CX-5宝马X1以及沃尔沃XC40,要说起来,三款车虽然都是紧凑型SUV,但实际上,三款车并不算作同等实力的竞争对手。首先,从品牌层面来讲,马自达CX-5属于普通合资品牌,而宝马X1以及沃尔沃XC40则属于豪华品牌;这一点,从三款车的售价上也可以看出一二。马自达CX-5指导售价为17.98-24.58万元,宝马X1指导售价为27.88-33.98万元,沃尔沃XC40指导售价为26.48-38.58万元。可以说,马自达CX-5的售价要比宝马X1以及沃尔沃XC40要低一个级别。

再说宝马X1沃尔沃XC40,两者尽管从分类上来讲都属于欧系豪华品牌,但是在我国,豪华品牌当中也是“等级森严”,以BBA为代表的三个品牌高高在上,分属豪华品牌第一阵营,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以及捷豹路虎则分属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在此之后还有英菲尼迪讴歌林肯等品牌分属的第三阵营,当然,这么分并非是这些品牌的车型在产品品质上表现不如前者,而是综合考虑品牌知名度、销量以及用户口碑等方面的因素。也就是说,宝马X1沃尔沃XC40尽管都属于豪华品牌,但是在品牌力上,宝马X1是要更出色一些的。

那么,这样一来,对于马自达CX-5宝马X1以及沃尔沃XC40这三款车,选择起来就比较简单一些了,如果是从预算角度考虑的话。购车成本最低的是马自达CX-5,其次是沃尔沃XC40,最后宝马X1马自达CX-5就不必多说了,因为其指导价格本身就比较低,即使顶配版也比不上后两者的入门版车型售价;另外马自达CX-5在终端市场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政策,因此,购车预算可以进一步拉低。不过需要说明的是,马自达CX-5拥有

2.0L、2.5L两种动力,并且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以最新的2020款车型为例,其2.0L车型均为两驱,2.5L车型中顶配版本与次顶配为四驱车型。如果选择两驱版本的话,推荐售价为18.98万元的自动两驱智慧型,如果选择四驱的话,推荐售价为23.38万元的自动四驱智尊型。

接下来说宝马X1沃尔沃XC40,这两款车其实也比较好选择,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考虑品牌喜好,喜欢那个品牌就买那个。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宝马X1沃尔沃XC40虽然指导售价基本上在同一区间,但实际上在终端市场上,宝马X1要比沃尔沃XC40的优惠力度要小,以目前来看,宝马X1在终端有差不多2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沃尔沃XC40在终端的优惠力度在4万元左右。如果选择宝马X1,推荐售价为27.88万元的sDrive 20Li时尚型,也就是最低配,入门款,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动力也不弱。至于沃尔沃XC40,则更推荐售价为31.88万元的T4四驱智远豪华版,动力为2.0T,还配备了四驱,表现不错。

综上所述,如果选性价比,当然是马自达;如果选品牌,当然是宝马沃尔沃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