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你不相信大七座SUV动力强油耗低?这边有请

2020年02月05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如果要给中国品牌的2.0T发动机排个名,我想传祺GS8身上那台390T不是数一就是数二。

仅仅只看参数,似乎你也能看到这台发动机的厉害之处——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这两个数字,如果你不是对发动机有一定了解的话,也许会对它们比较陌生,就像我不知道口红的色号一样——这是406的红,这是206的红,这是……没想到红,也有五彩斑斓的样子!

不同的“红”只有对比一下才能看到区别,参数也一样。既然要对比,首先就是找对手。我第一次选择的对手是传祺GS8的同级竞品,例如长安CS95荣威RX8、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

在那一场战役中,胜负是很明显的!传祺GS8无论是在动力上还是在燃油经济性上,都可以说是碾压对手——功率和扭矩比肩以动力出名的福特锐界,而油耗却比肩以省油出名的汉兰达。

既然这台390T在同级中呈碾压之势,那么它在更高阶的对比中又会如何?

话不多说,我们找来了BBA三雄——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而且还都是高功率版本的。在它们面前,传祺GS8谈不上碾压,但它也不吃亏,甚至在最大扭矩上还有极大的优势。

如果仅仅以键盘侠的角度,传祺GS8在动力上可谓交足功课,实际真是如此吗?真的有发动机做到动力大幅上升,油耗却大幅下降吗?为了找到答案,我们决定把2020款传祺GS8借出来。

这几天,传祺GS8只有两个任务,一是看看它真实的加速能力,二是看看它的燃油经济性——用最贴近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来测试出传祺GS8的油耗表现。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能代表一款车动力性的指标不是功率和扭矩,而是百公里加速,因为它既体现了发动机的性能,同时也能看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水平。2020款传祺GS8四驱版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是10.45s,这成绩对于七座SUV来说,算是可圈可点了。

虽然官方已经有数据了,但是消费者对“官方”两字的信任度还不是特别强,所以我们直接来实测一下传祺GS8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我们把GS8调整到动力输出最为直接粗暴的模式,也即关闭ESP和空调,把挡位调到S挡,且起步采用“弹射”的方式——起步时,我们把发动机的转速踩到2000rpm,让动力来得更迅猛,更直接。

在专业仪器的帮助下,我们测得2020款传祺GS8 四驱版0-100km/h的成绩为9.7秒。这成绩不仅比官方公布的要快,而且还成功进入到10秒以内,这对于七座SUV来说,已经足够优秀了。当然了,这未必是2020款GS8最厉害的水平,毕竟我们实测的路面附着力比较低,我看到有媒体实测成绩是8.8秒,这成绩就更是可以了!

然而,传祺GS8让我更为惊喜的是,它0-60km/h的加速时间仅仅为4.4秒——我们同时实测的艾力绅混动是5.3秒,GS8快了将近1秒,别以为MPV就不应该拿来比,因为有电机的帮助,艾力绅在0-60km/h的加速中很占优势——要知道,我们一般城市道路都是限速60km/h的,这意味着,如果你大部分时间都是上下班代步,0-60km/h比0-100km/h会更重要些。

相比起动力性,我相信很多消费者会比较在意它的燃油经济性。“这种大七座SUV就是油老虎,分分钟每公里要一块钱。”这句话,我从好几个人的口中听到过,并且我给别人推荐大七座SUV时,他们都会谈到这个问题。

传祺GS8在NEDC下的综合油耗为8.7L/100km(四驱,两驱的为7.95L/100km),这水平正如我们上面说的,比汉兰达的都还要低。

当然了,NEDC工况的油耗对于消费者来说只有对比的意义,并没有实际的参考价值,一般人也跑不到那么低。所以,我们以最贴近消费者用车习惯的方式来测试2020款GS8的实际油耗。

而这部分,我们分成3部分,分别是上下班的高峰路段,高速路段和3天试驾下来的综合油耗。

上下班高峰路段,我选择自个儿下班的道路,也即从合生广场到芳村。熟知广州的朋友都知道,这可以选择的路径并不多,要么走鹤洞大桥,要么走珠江隧道,要么就是洲头嘴隧道,但不管哪条路,在17点-20点这个时段,基本通红一片。

为了最真实地模拟我日常使用的状态,我选择了最拥堵但路程最短的一条,也是我最经常走的一条,也即从广州大道→新滘路→工业大道→内环路→洲头嘴隧道→花地大道→穗盐路。如果以百度地图“红黄绿”的颜色来评价这一路的拥堵情况,我愿意用黄色偏红色——一路上,我能上50km/h的地方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二三十的速度在爬。

即便在这么拥堵的情况下,传祺GS8的油耗表现依旧可以,14公里的路程用时36分钟,平均车速23km/h,油耗仅仅为10.5L/100km。换算下来,在城市路段,传祺GS8每公里也就8毛钱而已。

高速路段则相当简单些,我选择了从芳村到广汽乘用车,也即从芳村大道→东新高速→广明高速→广州绕城高速→化龙出口。这一路,除了从芳村大道上东新高速比较堵外,其他都是一路畅通。

既然一路通畅,我上高速之后就直接开启了传祺GS8身上的ACC自适应巡航的,并把速度设定在了100km/h。这一路,我们走了42km,走了53分钟,平均车速为46km/h,油耗表现为7.3L/100km,换算下来大概就是5.5毛钱一公里。

借用传祺GS8的这三天,我几乎每天都在用它作为代步工具,总得下来,它一个经历过四次上下班高峰,一次高速巡航,一次城郊道路,这里面还包括了它做0-100km/h加速测试等比较激烈的工况。

几天下来,这台GS8一共走了139km的路程,用了5个小时11分钟,平均车速为26km/h,综合油耗为10.4L/100km。我想,对于一台大七座SUV来说,这油耗足够可以了。如果换算到每个座位身上,这意味着分摊到每个座位上的油耗仅仅为1.5L/100km。

而且,我们试驾的还是一台四驱车型,要知道,我同事某款大七座SUV,两驱的,油耗和这个相差无几。

过去,别人买传祺GS8也许是因为它的颜值,它的性价比,它的配置,但现在你多了一个理由去买GS8了——它的动力性!也许你从未想过会因为技术来买一台自主品牌的车型,但现在在GS8身上,你不得不承认了。

文 | 大雄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earAuto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