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2019年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下降15.9%;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2020年02月05日 11:0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2019年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下降15.9%;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理想汽车新增四位股东;英国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现代汽车逐步暂停韩国工厂生产。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交付量达到204911辆,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同比下滑7.33%。其中,自主品牌插混车型交付量为106354辆,同比下降40%;合资品牌插混车型交付量为85852辆,同比增长157%。

 

国家统计局2月3日消息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995.5亿元,比去年下降3.3%。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利润总额比去年增加,13个行业减少,其中汽车制造业下降15.9%。

2月2日晚,ST庞大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到1.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1.55亿元。其中,2019 年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当年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43.5亿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度公司完成重整产生债务重组收益。

2月3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目前,宁德时代、Tesla, Inc.已签署协议,但尚需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月3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想汽车)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四位股东,原董事林阿珍退出。新增股东后,公司注册资本从约6.83亿增至约7.25亿,增幅为6.21%。有分析人士认为,理想汽车股东的调整或正在搭建VIE模式,或为实现境外上市铺路。

国际版块

2月1日,雷诺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达成全新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强化其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将利用各自优势为成员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形成战略互补,提高各成员公司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年5月左右同时公布。

 

2月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较原计划提前5年。目前,汽、柴油车仍占据英国90%汽车销售市场。

鉴于新型肺炎造成供应链中断,现代汽车计划从2月4日开始,逐步暂停其韩国工厂的生产工作,这也让该公司成为第一个在中国以外地区暂停生产的车辆制造商,现代汽车已经在上周末暂停了Palisade车型的生产。

 

2月3日,挪威道路联合会发布数据,今年1月份电动汽车占挪威新车总销量的44.3%,2019年1月,电动汽车占挪威新车总销量的37.8%。挪威已经免除电动汽车税收,获得了全世界最高的电动汽车使用率。

商用车版块

2月4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公路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20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应急运输车辆免费快速通行保障工作。

 

DAF卡车公司(DAF Trucks)在牵引车上推出“DAF City Turn Assist”(DAF城市转弯辅助),作为牵引车的出厂配置。现在,该盲点监测系统已经开放订购,而且也可作为后市场解决方案提供给消费者。

日前,滴滴出行宣布与智能操作系统技术和产品供应商中科创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中科创达操作系统技术和滴滴在AI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主机厂和Tier 1供应商提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产品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